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幸福人生 > 学佛带来了好运(二):顺利留校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大密活动 events

    学佛带来了好运(二):顺利留校

    发布时间:2015/03/16 幸福人生 浏览次数:1558

    二、顺利留校

    2002年底,研究生要毕业了,同学们都忙着找工作,我也不例外。自己当时一心想留校,可是在上研究生的三年当中,我的学习并不出众,而且属于不善交际型的。导师虽然很热心地帮我,各教研室他都问遍了,但都不需要人。我自己也亲自把简历拿给院长,院长也没办法安排,我只好不再奢望留校了。

    到了11月份的一天,导师忽然告诉我,另外一个学院需要人,让我去看一下。我连忙把简历交给了该院的院长,不久就进行了试讲课,算是个正式的面试。说实话,自己当时没有讲课的经验,板书写得很大,也不整齐,很不美观。之后,迟迟没有见到面试的答复,自己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有一次在路上见到面试我的院长,他说还要对我考察考察。这样一直到了第二年快四月份,他们才最终给了我录用通知。

    进入这个学院工作后,我发现很多教师都是有关系有背景才被招聘进来的,比方说与我同时留校的一位同学,院长是他的研究生导师,他还没毕业就已是院长的得力助手,能说会道,工作能力很强,帮院长做了很多事,很得赏识。像我这样各方面表现平平,过去和这个学院的老师基本都不熟悉,最终却能留下当教师,确实是非常难的。后来师父告诉我,这个学院有好一阵子都不想聘用我了。后面的话师父没有再说,我自己清楚,是佛的帮助,化解了的阻力和障碍,我才能留校任教。

    无论如何,我找工作真是没费吹灰之力。和我相比,一个宿舍同住的另外3个同学,找工作真是费了不少心思,各个地方跑了无数次人才交流会。她们曾多次羡慕地对我说:“你这家伙运气就是好,没花啥功夫就把工作搞定了!”

    是的,这些年从自己上大学、上研究生、找工作留校,都很顺利,轻松稳定的工作,解决了我生存的大事。这好运的背后,是佛菩萨的帮助,是师父费心费力的结果。这样的条件,是佛菩萨对我殷切的期盼,希望我成就,为佛的事业,为利益众生,多做好事。我深蒙佛恩,享受这样的优厚待遇,当努力进取,积极工作,以报佛恩。

    作者:李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