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幸福人生 > 佛菩萨救了我母亲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大密活动 events

    佛菩萨救了我母亲

    发布时间:2015/01/05 幸福人生 浏览次数:1457

    我的母亲远在中国,出生于一个穷苦人家,心地善良。母亲当了二十年的小区主任,经常为了工作废寝忘食,解决居民的家庭矛盾、小区问题,任劳任怨,受到当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

    在母亲六十岁那年,二姐去出差,为母亲请了一尊观音菩萨像回来。母亲很珍惜,害怕落了灰尘,就用白色透明塑料袋装起来放在桌子上,当时她不知道怎样供奉。没过多长时间,母亲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人对她说:你把我的眼睛挡住了,我看不清。母亲想了想,就只有观音菩萨的像被盖着,于是就把塑料袋取了下来,每天都把菩萨像上的灰尘打扫得干干凈凈。

    不久以后,母亲有一次在公共场所打扫卫生时,遇到一个陌生中年男子,常人打扮,对母亲说:“大妈,您是一个好人,您家里有没有供奉着观音菩萨?”母亲说:“有,就是不知道该怎样供奉。”那人告诉母亲,他的妈妈也供奉着观音菩萨,不忙的话,天天早上一炷香,忙了就初一、十五各三炷香。从那以后,母亲就按这个方法,供奉观音菩萨。

    2005年佛诞节前,我打算去一座寺院朝拜,参加浴佛大法会,我问母亲要不要去,她非常高兴地要和我同去。农历四月初六这天,晴朗的早晨,我们从家里出发,几个小时的车程,天渐渐阴了下来,还下起了小雨,到寺院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雨却一直在下。有人说,这雨是“洒凈”。

    下车之后,我搀扶着母亲随众人一起往寺院的客堂走去,远远地就听见有人在说,“小心路滑,往后面走”。来到楼梯口,我看到一位慈祥的老师父,站在楼梯的拐角,身穿灰色的短衫,手拄一根普通的木棍,正在关切地提醒大家小心路滑。见我搀扶着母亲,师父说:“老人家年纪大了,安排在下面住吧”。听了师父关切的话语,我心里觉得暖烘烘的。居士领我们到一个大殿的下面,安排我们住了下来。

    两天的法会,出现了很多殊胜的瑞相,师父的德行给母亲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回家后,母亲还经常说起那次法会,念叨着师父,那种发自内心的恭敬和敬佩,真实而感人。母亲常常回忆起在寺院的情景,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师父那么大年纪了,还干那么多的事,操那么多的心,不容易呀!”话语里是满心的感激。

    后来,大概是2009年,有位邻居和母亲谈到了念佛,母亲说她嘴笨,年龄大记不住,邻居提到了念佛机,母亲后来就请了一部。从此以后,每天早晚,母亲都供奉菩萨一炷香,跟着念佛机各念一小时佛,从未间断。

    2012年春,90岁高龄的母亲一天不小心滑坐到地上,之后就卧床不起,糖尿病也加重,两天后心脏病,高血压,肺部感染都相继出现了。住院半个月后,医生告诉我们,说老人年龄大了,各个器官都在衰竭,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治疗,最好回家静养。从医院回家后,母亲白天晚上很少睡觉,睡也只是一会儿,醒来就说一些让人莫名奇妙的话,就像阴境现前的情形。眼看没有多少时日,我们就告诉她不管是什么情况,只要听到念佛就跟着念。

    大约过了两个月,我和两个姐姐有幸参加了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洲的一次大法会。走时我们真的很担心母亲,生怕回来时她已“走了”。那天等我们回来已经很晚了,家里人说,母亲那天出奇地安静,没有像平时一样感到难受,晚上早早就睡着了,我们到家时还没醒。从那以后,没想到母亲的病情稳定了很多,睡觉时间也长了。有一天,母亲一觉醒来,告诉我,她梦到了师父,师父问她:“你好了没?”她回答说:“我好了。”很奇妙的是,从那一天起,母亲真的就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胳膊能抬了,腿能动了,能坐起来了……五个月之后,搀扶着能下地走路了!一位90岁的老人,身体器官都已老化,病倒躺着不会动了,医生建议放弃治疗,五个月过后却能下地走路,让我的家人都觉得难以相信。母亲能恢复到这种状态,必定是佛菩萨的加被救了她,延续了她的生命。

    从此以后,母亲学佛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一直到现在。如今,已92岁的母亲,时而清醒,时而胡涂,清醒的时候,自己就念佛、念观音菩萨,那是极其虔诚而恭敬的。母亲现在生活虽然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但是身无苦痛,我们做儿女的也心安。

    母亲学佛虔诚而专一,已经实实在在地受益了,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母亲学佛的真实经历,证明了学佛的好处,证明了佛力加持真实不虚,也坚定了我们儿女学佛的信心和决心。我愿在学佛的路上走下去,同时期盼大家都来学佛,共证佛法,获得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作者:朱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