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佛学与医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学与医学 > 学佛排毒 > 修行与排毒 > 我的肝脏排毒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大密活动 events

    我的肝脏排毒

    发布时间:2015/03/18 修行与排毒 浏览次数:2159

     

    一、 排毒初起

    2014年开始,我到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洲佛堂参加学习。这是我心中向往的家乡,“回家”的感觉让我心里非常幸福安乐。

    2014年4月9日前后,我发现我小腿后侧有些疼痛,皮肤粗糙,我初时以为是干燥导致的皮肤微小裂口,并没在意,后来触摸到这些痛点有些结痂,我怀疑是排毒。但是这些点已经逐渐变黑变淡下去,疼痛也减轻了很多。4月14日又痛起来了,15日越发痛了,小腿后侧痛区扩大,是肉中的疼痛,触痛、压痛、针刺痛、撕裂痛,痛区皮肤温度略高。大腿内侧也是成片地有触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4月16日,我有机会来到佛堂学佛,就向师父请教这个问题,我才说了一句话说我腿上的皮肤有些痛,师父就回复我,你这是肝脏排毒嘛!

    二、病史

    我感染乙肝病毒发生在在十多年前,具体的时间不知道。约在2001年,当时我在上大学攻读研究生,体检的结果出来后,查出班上有两个乙肝大三阳,具有传染性的,但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被感染。偶然的一次机会,我陪一位朋友去医院查乙肝两对半,我也顺便做了检查。检查的结果,我居然是三抗体阳性,医生给我的诊断结果:乙肝急性感染恢复期。我懵了,我学过微生物学,我知道乙肝有传染性而且很难根治。这个结果说明我曾经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自己的抵抗力较好,产生了抗体,现在处于恢复期。

    乙肝虽然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的一种传染病,但是,如果与乙肝患者或病毒携带者长期密切接触,唾液、尿液、血液、胆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是会经过正常人破损的皮肤、粘膜而传播乙肝的。也就是说,和乙肝患者一起吃饭时,如果共用餐具,而正常人此时恰好口腔皮肤粘膜有破损(即口腔溃疡),很多情况下消化道创伤我们是没有办法完全避免的,甚至多数情况下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消化道有创伤,这就给一起吃饭共同生活中传染乙肝造就了有利条件。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感到从没有过的恐惧和孤独,非常难受。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再次去查血,检测结果还是三抗体阳性,医生说没传染性,因为表面抗原是阴性,说明相关的免疫功能被激活,病毒已被机体产生的抗体清除。表面抗体是保护性抗体。表面抗体阳性,说明我对乙肝病毒有了识别和免疫的能力。E抗体和核心抗体的存在可能会长达数十年甚至终生,始终标记着我曾被感染。而在疾病发展和转归的过程中,我的身体已经受到了乙肝病毒的侵害,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肝主情志,主疏泄,肝藏血,肝之华在甲。虽然之后的十多年时间里,我年度的体检结果都显示正常,但是我知道,自己时常情志不畅,抑郁消沉,脾气急躁,例假并不很规律,指甲也曾发生过明显的横向沟槽。

    三、难治的乙肝

    乙肝病毒不像艾滋病毒那样,短短几年中就会致人死亡,但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根治乙肝。乙肝病毒感染若没有迅速恢复,就会转化为慢性乙肝,这是导致原发性肝癌——最难治疗的一种癌症,即使在美国,5年存活率仍不到10%——是肝硬化的最主要原因。那么多的肝病患者,他们吃着中西药治疗乙肝,能有几例彻底治愈? 报纸上铺天盖地的广告,能把病情控制,能使病毒失去传染性,就已经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了。被病毒损害的肝细胞是无法修复的,没有适当的治疗或监控,1/4的慢性乙肝患者都会因为这两种疾病而死亡。

    来美国之前我也做过体检,医生评价结果是一切正常。医生检查不出来未发作的病症,所以我也觉得自己一切正常。但是在佛堂上,恩师在我简单求教的一句话之后,当即就告诉我,这是肝脏的排毒。我还没来得及说出我的肝病病史,还没有说出我曾经痛苦和不幸的遭遇,就已经被明确诊断了。这是排毒啊!这是我被病毒损害的肝脏出现的自我修复的趋向!这是学佛驱除体内深藏隐患的快捷反应!是可喜可贺日益健康的表现!身心靠近佛菩萨,真的受益无穷!

    四、持续排毒

    上述类型的肝脏排毒现象持续到4月底。小腿后侧是初起部位,随后大腿内侧也出现成片的触痛,再后来痛区延续成片,双小腿前侧、外侧、后侧,经膝盖外侧延展至大腿内侧,左右臀也有刺痛区域。痛区皮肤变得粗糙,发出密集的小红疹、细微的裂口,伴随着大面积的触痛、刺痛、撕裂痛,痛区中也反复出现刺痛点。在听恩师讲法、唱诵梵呗、自己学佛、行走的过程中亦不时感觉到这些痛区中有突发的刺痛点。几天后,密集的红疹结痂,变黑变淡消失。

     

     


    图1 下肢密集丘疹状排毒示意图 (粗红圈区域为排毒初起部位; 细红圈区域为后续排毒出现部位)

    图2 下肢密集丘疹状排毒局部放大图

    感恩佛菩萨!我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激动和感恩。如果没有佛菩萨的加持,我肝脏的损伤可能终生都得不到修复。但在这清净的佛堂,在佛菩萨慈悲的加持下,我祛除了以后肝病潜在可能爆发的危险。我的身体得以重建,生命从新开始。我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让更多的人都知道我学佛获得的大利益,让更多人学佛,净化身心,走上健康幸福的道路!

     

    作者:刘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