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青少年学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学佛 > 学佛的孩子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大密活动 events

    学佛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4/08/08 青少年学佛 青少年学佛感悟 浏览次数:1756

    我叫乐乐,今年11岁。第一次随父母来到佛堂的时候,我还不相信佛教,可是后来,我改变了想法,渐渐地相信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确实得到了不少好处。

    从不信佛教到相信佛教,虽然时间不长,可是我经历了许多事情。一开始,我连梵呗都不愿意唱,阿姨带我们唱梵呗的时候,我总是想躲着,总是不唱。大人们告诉我去佛堂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能学到许多知识,可是我竟然还觉得去佛堂很无聊、没意思。唱梵呗时都是不情愿地唱。一直到我听许多大人说佛是真的,世界上真的有佛,并且在殊胜洲的网站上看到许多照片里都有“摄光点”时,我才慢慢地开始相信佛教。

    我渐渐发现去佛堂能和师爷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真理,唱梵呗能让身体发热,我的慢性咽炎好了许多;我发现跑步比以前轻快了许多;我得病的概率也小了许多……从此,我开始接受佛教,接受了这个团体。前些天在佛堂和大家一起看快乐家园小朋友的照片,我看到了许多摄光点,还看到一些小孩子开发了智能,学习很好,成绩是整个年级的前3名,我深深地了解到学佛的好处。现在,我已经完全愿意和大家一起学佛了,有时候我会主动让阿姨教我们唱梵呗。

    我觉得佛才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人。我自己的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所以我希望能在自己学佛的过程中一点一点改变自己,改掉自己的错误,向好的方向发展。

    如果我发现别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并且我知道应该怎么做,我会去提醒他们,让他们改过来。我一定要向佛好好学习,我希望我将来能成就一番事业,然后要报答佛,报答团体,报答社会,还要报答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也许我现在就像一颗种子,而师爷和大家就为我提供了养分,我现在就要努力地来吸收养分,努力地向上生长,长出地面,了解到更多的知识,把它用在成长的路上。等到花开的时候,再来让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们来欣赏。

    我认为这辈子可以认识师爷、认识佛教、认识团体,并向佛学习,是有很大的福气和缘分,所以我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谦虚地学习。我深深地相信,只要我谦虚认真地学佛,要学好就不是问题!

    (作者:毛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