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幸福人生 > 实在学佛,实在做人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大密活动 events

    实在学佛,实在做人

    发布时间:2014/12/23 幸福人生 浏览次数:2532

    能幸运地在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洲学佛,我得到了很大的受益。 原来佛法和生活是紧密联系的,佛法就在生活中,“佛法是活法”!佛法是宇宙间和人世间的真理,佛法是教人走“朝圣之路”。我的内心变的宁静了,少了琐碎杂事,多了几分思考,少了一些浮躁,多了几分清净。

    学佛让我更加理智,能更辩证、科学的看待问题和事情,而不是随意的纵性所为。做同样一件事情,如果思维意识形态不一样,看似一样,但发展方向是不一样的,是向上发展的还是向下发展,体现了精神的提升还是堕落,获得功德的正增长还是负增长。人的思想导会产生多层次的变化,身体的健康还是病态,周围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变化,事业的发展变化。每一个念头,每一个行为都有很大的学问,不是随随便便的,“随便”会给自身带来很大的麻烦。思想行为正确,人生才能获得幸福快乐。

    学佛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内心深处讨厌贪、嗔、痴、嫉妒等,想去掉这些“毒素”。贪嗔痴是消灭自己非常隐蔽的形式,它让生命之花得不到应有的绽放,反而黯淡消褪,对自己来说形同于“慢性自杀”,同时也影响了周围的人,对社会的危害都很大。“奉献、服务、帮助”会让生命变的更洒脱美丽,会让生活更加幸福,人文环境、自然环境也会更好,生命快乐并充满阳光。

    学佛让我内心安稳,性格变的乐观,忧愁少了,消极的情绪少了。以前总觉得有些悲观内心总得不到满足感,总觉得有不满,现在这样的情况少了很多。放下埋怨的情绪,少说多做,心里少了一份怨气,多了一份和谐和健康。

    我最大的一个思想转变,是认识到学佛是要在生活中落实,用真理来指导行为。学佛不是做样子,学佛有实实在在的成果绝不是纸上谈兵。懒惰不是学佛,欺骗不是学佛,贪嗔痴不是学佛,做损人利己的事情不是学佛,不遵守法律不是学佛,行为随顺个人的欲望不是学佛,见利忘义不是学佛,把自己的身体用来做错误和罪恶的加工厂不是学佛,有能力有精力但是不去奉献不去创造不是学佛。即使摆满了佛像,脖子上挂满了佛像念珠,整日烧香磕头,让念佛机一天24小时不停的播放,四处撒钱,但是不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不改造自身的思想意识形态,也不是真学佛……

    学佛以后,自己生活的更真实,更诚实。诚实地对待自己,对待面临的一切,实在的去解决问题,少了埋怨,少了攀比,多了份豁达和智慧。我学会了感恩,自己每一点的提升都源于佛的加被和善知识的教导,学佛就是学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