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大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密活动 > 欢喜节日 > 浴佛法会沐佛恩 大密学友参加佛历2559年浴佛游行大会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人生的转折

    我今年25岁,来自四川眉山的一个小乡镇。2010年,我带着我的梦想独自来到纽约。有...

  • 大密活动 events

    浴佛法会沐佛恩 大密学友参加佛历2559年浴佛游行大会

    发布时间:2015/06/14 欢喜节日 浏览次数:2930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中华公所,美国佛教联合会隆重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浴佛游行大法会”。纽约五十家寺院,多位住持、长老、法师、僧尼以及各方信众感念佛恩、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本师释迦牟尼佛诞辰2559年。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州的学友们在游行法会中担当护法重任。

    中午12:30分,法会在美国国歌和《三宝歌》中正式开始。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瑞法法师向大家致欢迎词,他讲到浴佛不仅仅是对佛陀的纪念仪式,更是对自己心灵的净化。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和紐約市议员陈倩雯都分别为法会发来贺信。

    美國佛教聯合會名譽會長洗尘长老、美國佛教聯合會會長瑞法大和尚、上海龍華寺主持照诚大和尚、以及来自斯里蘭卡南傳佛教的法师等都分别为众人开示。会场上庄严虔诚的佛号、悠扬浑厚的梵呗,唱出了众人们对佛陀的赞美和感恩!

    浴佛仪式现场摆放了净水金盆,周围鲜花遍满,灿烂芬芳,太子像安放其中,高贵无比。我们怀着恭敬、欢喜、虔诚之心,沐浴在三宝的慈光摄受中。大家依次用香花净水沐浴太子像,发自内心的赞美佛陀、向佛学习!两千五百多年前,伟大的佛陀降临人间,以他的智慧和功德,为世间带来无量光明,引导众生走上幸福安乐的人生。“我今灌浴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浴佛仪式结束,游行准备开始。今天上午,空气湿冷,细雨蒙蒙,但是下午2:00,当人们从会场出来,却发现雨停云散,阳光普照,温暖祥和。经过细雨洒净,空气清新,天地间万物被洗礼地一尘不染,今天的游行法会是多么殊胜!

    大密学友们组成了仪仗护法队列。护持佛法、维护道场尊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家务事!大家衣着整齐,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在街道上排好游行队列。三位体格魁梧的大密学友展开美国佛教联合会的横幅走在前端,后面十八面佛教旗帜成两列排开,游行的核心方阵内,幡幢宝盖高高举起,将金光闪闪的太子像护持在中间,又有四位学友举着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的画像跟随其后。护法团队威严庄重,气势宏伟,或站或行,都是身姿挺拔,整齐有序,在延绵的佛号声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沿途居民、行人、游客无不驻足观赏,点头称赞,并且纷纷拍照留念,无论种族,见者欢喜。

    游行开始了,警车开道,民安队奏乐,队列向前行进,身着古装的美丽“仙女”们翩翩起舞。法幡高竖,布满鲜花的宝座被四个人抬在肩上,缓缓前行,金光闪闪的太子像站在宝座上,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太子像身后,是高举着的金黄色伞盖,为佛遮阴,顶顶幡幢宝盖紧随其后,将太子像拥护其中,庄严肃穆,尊贵无比。由居士们组成的腰鼓队,热烈喜庆,给节日增添不少色彩。音响车在游行队伍的中间播放着释迦牟尼佛圣号,浑厚庄严的佛号声响彻曼哈顿街区,回荡在人们的耳际。纽约50家道场代表高举自己道场的名牌,出家师父们身着黄色僧衣 ,居士们身着海青服,最后是身着便装的信众们都举着小旗子一起沿街游行。

    游行队伍从勿街出发,途经东百老汇大道、市场街、地威臣街、包厘街、摆也街,最后返回中华公所礼堂。 

    佛光普照,天地祥和,万物同庆,法喜充满。大家越走越快乐,越走越轻松,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真是“大雨洗涮身心污垢, 公道妙法自在行走,众口一声阿弥陀佛,轻松快乐从未虚构”!

    感谢前辈高僧大德把佛教事业带到美国,历史的重担落在年轻一代的学佛者肩上。让我们树立宏愿,刻苦学佛,担起如来家业,展开腾飞的翅膀,迎接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