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大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密活动 > 新闻播报 > 大磬安放 法喜瑞相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人生的转折

    我今年25岁,来自四川眉山的一个小乡镇。2010年,我带着我的梦想独自来到纽约。有...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大密活动 events

    大磬安放 法喜瑞相

    发布时间:2013/06/12 新闻播报 浏览次数:2969

    2013年6月12日,纽约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洲举行了法器安放典礼。几位居士发心供养的一口大罄,在殊胜洲纽约佛堂举行安放仪式。

    这口大磬黝黑浑厚,体积庞大,在中国铸造,空运至美国,由一名居士一路护送,颠簸数日,不辞劳苦,体现了众居士们学佛的诚心和对佛法的恭敬。

    是日,天高云淡,阳光灿烂,长风万里,飘飘吹裳。日炎而不热,风扬而清凉,实是纽约初夏难得的好天气。

    纽约的居士们早早来到佛堂,早课一毕,即刻开始迎请法器。几位年轻的男居士,合力抬起大磬,安放在供桌上。一时间,佛堂内光线陡然增亮,金光闪闪,耀耀生辉,整个佛堂都浸润在明亮的金光之中!见此瑞相,居士们不由得心生大喜悦,热烈鼓掌祝贺。此情此景,仿佛“菩萨下云中,佛祖上莲台”,相好庄严,光明普照!

    佛堂的当家师父举起木槌,叩响了大磬。浑厚悠远的磬声,仿佛来自远方佛国的法音,又好像来自心灵深处的呼唤,荡漾在胸中,击打在心间!

    佛光照亮心间灯,法音涤尽胸中惑!此生能够学佛,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居士们沉浸在这深沉绵长的罄声中,心中自然充满了欢喜,充满了恭敬,充满了感恩。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梵呗,音声相和,回响在佛堂,飘向远方。佛堂外,不知什么时候聚集了很多小鸟,也随着磬声,欢快起劲地歌唱,鸟儿也知道学佛,也知道随喜功德!细心的居士迅速按动相机快门,记录下这庄严的时刻。佛堂从数码照片上看到,当是时,佛堂中光点密布,一个个圆润明亮,铺天盖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无边世界的成就者们,霎那间也来到这里,和我们一起,见证这欢喜的时刻。

    这口大磬浑厚大气,安放在供桌上,显得四平八稳,仿佛凝聚着佛法悠久传承的厚重感,透露着佛法坚固久远的生命力,让人觉得心里踏实,充满了信心。佛法的事业,定会在世间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