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父母与孩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父母与孩子 > 善恶有报,近在本身,远在子孙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大密活动 events

    善恶有报,近在本身,远在子孙

    发布时间:2013/08/08 父母与孩子 浏览次数:3051

    导读

    说到“父债子还”,人们马上理解为一种社会经济法律规范,儿女有偿还父母债务的义务,而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意义,往往被人们所忽视。作为有良知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人生幸福。特别是我们中国人,辛苦忙碌一生,孩子承载着自己很大的希望。在有些人眼里,父母遗留给孩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财富,于是拼命积累,甚至不择手段。也有些知识分子,书香门第,培养孩子学习很多知识,学会一些技术,孩子读了很多书,自以为给孩子留下了一笔引以为傲的精神财富。追求物质遗产也好,强调精神财富也罢,往往都忽略了更重要的层面,忽略了父子之间福祸相依的微妙关系,也就是古人常说的“积阴德”。好比说,父母和子女共用一个福祸银行的帐号,父母做好事积善业,孩子得福报,父母种恶因损阴德,子女有灾祸。也许有人并不相信,认为个人的命运在自己手中掌握,与父母何干?但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很多真实事件,一件件历历在目,一次次地警醒我们,孩子的幸福和命运,也掌握在父母的手里,父子同呼吸,共命运。

    一、贪污腐化造就的是自身家族的无尽苦难

    贪污和浪费是最大的犯罪。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不良恶习。有人效仿,实在危险而不自知;只看到了眼前,而不知身前身后实已经化作了烈火!有多少父母贪赃枉法,不惜损公肥私,费尽心机想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优越的条件。然而顺自然规律者昌,逆者亡。任何规律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更不可能以犯罪者心理为之转移。有多少是昙花一现的辉煌之后造就的却是无休止的痛苦和危险。智者曰:前院逮个小麻雀,后院跑个老母鸡!谁能想到,当你伸手拿别人的血汗钱的时候,自己已经把刀架在了自己和子女的脖子上……

     

    ☆     父亲贪污,儿子性命堪忧 (点击阅读)

    ☆    父母行不义,儿女遭恶果  (点击阅读)

    二、渎职的危害不可轻视,变相的杀人就是自杀

    渎职而自以为是,不知悔改,顺便拿点油水,一贯破坏对他人有益的事情,造成恶果难以承受。既然接受了任务就应该善始善终,尽力去做好。特别是对那些于大众有利之事的任何懈怠和篡改,都给自身和儿孙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造成基因突变,常常伴随着生命的消失。悲惨的果实,也是自己工作的结果,不可不查,三省吾身而策励正行,教化子孙引以为戒,努力精进——正念、正气、正行!

    ☆     高学历的父母缘何生了智障的孩子 (点击阅读)

    三、家和万事兴,家庭不和不但影响自身,也会祸及子孙

    家庭不和,制造离间致使他人或者团体不和。机关算尽,耍尽世智,殊不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要符合规律的,叫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上枣刺自己享受。母子连心实属不假。父母五行混乱,吵架斗气,殊不知在拿孩子的健康和生命做游戏。爱吵架的父母,不但孩子爱哭闹,而且发高烧不易治疗。孩子长大了性格怪僻,难以处众,身体不好,难有作为。如果一意破坏僧团和合;或者制造是非让别人窝里斗,离间之人不但伤及孩子生命,自身也会落入众叛亲离的境地,后果堪忧。

    ☆     发烧的真正原因 (点击阅读)

    四、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行不义者必然自取其祸

    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形形色色的犯罪行为,无论社会法律制裁与不制裁,逃脱与不逃脱;但是未知界的规律无法逃脱。社会各界均有展现。

    ☆   如何盛年丧子?心地欺瞒 (点击阅读)


    ☆   出纳不公平,难得儿孙长育  (点击阅读)


    ☆   祸殃子孙的报应 (点击阅读)


    ☆   贱买田园,决生败子;尊崇师父,定产贤郎  (点击阅读)


    ☆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 (点击阅读)


    ☆   一个好母亲,幸福三代人  (点击阅读)


    结语

    孩子是祖国的蓓蕾,孩子是整个家庭的希望,孩子是最无辜的!他们本应当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但是却一个个遭遇横祸,得上奇病、怪病、世界性疑难杂症,甚至有好多小小年纪,就离开了人世。编者在编辑这些真实事例的时候,心情是非常沉重的。看看这些父母给孩子所创造的条件,不可谓不好。有很多孩子从孕育之初就有雄厚的物质基础支持:从父母的健康条件到社会提供的营养条件、医疗条件等等所有条件都非常充足,非常优越。可是为什么就是这些看起来最不可能得病的孩子偏偏得了病,而且很多都是不治之症呢?看着一个个的孩子所受到的痛苦,再看看他们的父母因为在“贪,嗔,痴”这些邪恶欲望的驱使下,所作出的种种违背良心、损人利己、缺德害人的恶事,真是令人感慨万千。父母与子女有着多么深厚的缘分,以至于父母和孩子明明是独立的个体,有些甚至远隔万水千山,父母种下恶的种子却在孩子身上结出恶的果实!这一切使人不禁想起了过去那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近在本身,远在儿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