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生命再造的工地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大密活动 events

    生命再造的工地

    发布时间:2015/03/03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2621

    在中国北方,渭河岸边一座古城,有一位大德显化世间,为接引大众,现居士身,不惜忍受民间疾苦,隐姓埋名,教功救人,实授密法,度有缘众生。

    时光回溯到上个世纪,1992年夏天,那时上师家里正忙着盖房子,活多得干不完,一层楼已经快要盖起来了。整个夏天,工地上来往的人很多,有人甚至从外地也闻讯赶来。

    你道这些人为什么对上师盖房子如此尽心,原来这些人,都受到过上师的救命之恩,都受上师点化,明白了很多人生的意义。上师没有私有财产,家里盖的房子,也是为众弟子来学佛闻法准备的殊胜道场。这样一座道场,上师没有请工匠来修建,让学生们自己动手来建造家园。学生们都没有工程施工经验,从设计施工,到砖瓦工料,上师样样都要亲力亲为,上阵指挥,动手示范,亲自上手。如此一来,就要多操不少心,多劳不少神,但为了学生们积攒证道资粮,为了弟子们的功德积累,上师毫不顾惜自己。

    有一天,大伙都在忙,谁也没注意院子里走来了两个人:小伙子脸色蜡黄,没精打采,耷拉着脑袋,中年人一脸的无奈和凄凉。这就是岳某和他的父亲。我顺眼一看,两人一老一少蹲在门口的砖堆旁边,木呆呆等了一上午,开始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是干啥的,只听说是来找上师。

    后来才知道,这家人四处打听,听说上师能看疑难病,专程从家乡赶来。这个小伙就是岳某,身患乙肝,已经在家辍学多年了,四处求医问药,遍访当地有名的神医,中药专家使尽各种奇方妙药,还进行西药注射输液,服用国内及进口各种好药,花钱无数。三年之间辗转多地的知名医院,就是不见好转,身体越来越差。全家人背负着沉重的经济负担,对医药丧失了信心,失望之极,几乎要放弃了治疗。但是孩子只有16岁,实在不忍耽误娃的前途。听别人说上师教的功夫能治病,他们到处打听,最后费尽周折,才打听到上师的家。

    工地上干活都是你追我赶,没一个人闲着,只有他们父子两人蹲在门口的树荫下,傻傻地等着。大概半晌功夫,上师从外面回到工地,见到父子二人,问明缘由,岳某说要学练功夫治病,上师故意一脸不悦地说:“你看我这家里忙得很,几十人在施工都招呼不过来,也没时间教功,你既然来了,就先搬砖头,和大家一起干活,你看行就干,不行就回家去。”小伙子大概也动了脑筋,一声不吭就开始干活。

    院子里方圆10平米的地方,工地上非常拥挤,沙堆、砖堆、砂浆、架板,人一多也很拥挤,来去都要排成队搬运沙子砖头,大家劳动的积极性很高涨,劳动效率也很高。搬起砖来,一个个都成了大力士一样,男的都不必说,很多女居士们也都每人每次10到20块砖的搬,很多人砖头直摞到下巴底下。

    相比之下,岳某就很吃力,一次也就搬1—2块砖,这孩子当时也就是16岁左右吧,病了那么久,体力也不够用呀,小脸煞白,一动就直冒汗珠。一下午,脚下动作慢慢的,浑身没劲,但还是坚持不停地搬。搬一块算一块,搬完跟前的一堆砖,上师问:“你干啥来了?”岳某回答说:“我来这里想治肝炎,想跟您学功夫。上师赶快教我吧。”上师还是笑着讲:“那你去医院化验就知道了。”

    岳某的父亲带着他去化验,结果令他们喜出望外,肝炎没有了,啥都好好的。父子俩高兴得搬了一通砖,啥钱都没掏,肝炎就治好了。

    从此后岳某每天都来工地,和我们一起劳动,一起吃饭。他还是很细心的,他得的是传染病,怕传染给其他人,就自己带了一副碗筷,单独分餐饮食。

    和大家在一起劳动,慢慢地他的心态也好了,和我们一起说笑起来。可毕竟是个小孩子,很腼腆,说起话来像个女孩一样。大家对他也很关照,重活也不让他干。小伙子也很卖力,头上的汗水不停地淌下来,我都怕他累虚脱了。大家一起喝水吃饭,师母给大家拿来西瓜,绿豆汤、各种家常小菜,大家都一起分享。岳某开始尝到了饭香味道,慢慢地胃口也开了,这里的饭菜也是吃得很香甜。和一群生龙活虎的人一起劳动,他很快被这种气氛感染了,男子汉的英雄气概也被激发出来。

    日月轮转,繁忙的劳动中,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周,我无意间发现岳某有些不一样,定睛仔细一看小伙子的脸色开始白里透出了红色,红扑扑的脸蛋和他16岁的年龄很协调。体力和精神也和当初截然不同,原来耷拉的脑袋也能自然抬起来了,小肩膀端正了,胸脯开始挺起来了,腰板一拔直,人显得精神多了。岳某从里往外透着改变,他自己也明显地感觉到这神奇的变化,对自己的彻底恢复充满了信心。

    随后的日子里,上师安排人教他,上师利用休息时间和饭后的空隙给他指导练习。那孩子也很聪明,学起来也很用心,身体恢复得很快,大概2周后,上师又让他去医院做个全面的肝功能检查,所有指标显示一切正常,效果稳定。父子两人都觉得很惊喜,我们其他人也觉得不可思议。搬砖还能治肝炎,我们都是见证者!

    这么短的时间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岳某的身体很快地走出了疾病的困扰,他心里自然很高兴,从此练功夫更认真,劳动也很投入,这样恢复得就更快了。他的父亲为了表达对上师的谢意,有一天专门拉了一三轮车的西瓜送到工地上。当年暑假期满后,岳某又回到了离开多年的学校,复学了。

    岳某因疾病引路,得到上师的教育,上师大慈大悲,加护治疗,他也付出了起码的诚心和汗水。上师让他在劳动中身体得到净化和改造,速度变化之快令所有的专家瞠目结舌。上师帮助别人的方法不拘一格,利用各种善巧方便,就地取材,学员最起码的就是尊重、诚心、自愿接受上师的安排,严格按照指导去做,就会有迅速的改变和提升,这是无数事实证明过的。

    工地上劳动同样需要心存善念、诚实劳动、出力流汗、保质保量。活干好了,身心变化很大,房子盖好了对大家好,自己肯定也会好。在劳动中付出诚心,就会在劳动中收获健康和福慧。

    同样的另一件事也发生在那个暑假。浙江温州的一个姓黄的老板,肝硬化后期,医院已经判了死刑,让他回家准备后事,他也给媳妇写了遗书,甚至按当地习俗修好了自己的坟墓,就等着撒手了。也不知道谁介绍的,大家都在忙工地建筑工程活的时候,他们两口子来了,酷暑三伏天,满工地的人都是满头大汗的,我和几位居士都穿着短裤光着膀子大干,这黄老板倒是很奇怪,穿的衣服很多、很厚,羊毛衫、羊毛裤、西服领带,外套裘皮大衣,这人咋这么奇怪呢!

    大家都莫名其妙地看着他,难以理解,后来他自己说得病多年了,体质很差,三伏天也觉得很冷,因此穿得很厚,但身上一点热气都没有。他全国各地做生意,家境很好,钱也很富足,从北京到上海,所有的大医院都治疗过了,但都没有效果,而且病情一直在持续加重,他也跑遍了专家教授的门诊,都说没法。他自己很绝望,写好遗书,劝妻子早点改嫁。

    他听人谈到传授功夫的上师,就到处打听,结果那天就来到工地。南方人还是聪明,直接就加入到工地的劳动中,毕竟穿着西服打着领带的老板在工地干活还是反差很大。他看那样子也就是46岁左右,脸色黄中带着灰,灰里透着黑,简直就是一张死人的脸。这样体质的病人在工地实在干不了啥,体力太差了,轻轻一动,头上直冒冷汗,就那么一块砖、一锨砂灰,很吃力地硬撑着干,干了一天也没见到上师面,饭也没和大家一起吃,自己回去吃饭。虽然他是为自己,但也拿出了足够的诚心。人在健康的时候如果也有生病时那样的诚心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他还来继续干。每天来都带着他的媳妇,那媳妇更是干不了活。我心情沉重地站在一边替他捏把汗,操心呀!毕竟家里坟墓都修好了,被医院判了死刑呀!黄老板多少年根本就没干过这活,受得了吗?他的心里肯定也是焦虑担心的,少言寡语不见笑容,我们也没人听懂他的话,没法交流。

    后来发现黄老板性格并不内向,他在全国各地做生意,休息时间也和工地上的人打趣开玩笑。我总逗他,你们温州话就像鸟叫,好听就是不懂,简直就不是一个语系,我试图让他教我听懂一些,但实际上一直也没搞懂,和我们北方话相差太远了。

    过了几天上师从外地回来了,他说明自己的情况以后,上师慈悲地留下他,让他在工地劳动,同时安排人给他教一些疏肝排毒的锻炼方法。

    在劳动中,我看到他每天蜡黄的脸上滚着汗珠,汗水湿透了衣衫,就在黄老板艰难地开始改造自己的过程中,他的体质悄悄地发生了变化。一周以后,他的羊毛衫和羊毛裤脱掉了,穿着薄的外套和衣衫。他的媳妇也跟在他左右,帮着干活,不经意间我发现黄老板的脸色褪去了那一层黑灰色,逐渐变得亮起来了,笑容多了起来。每天很开心地来干活,对自己的恢复充满了希望。

    那个暑假,他一直跟着我们劳动。从外貌上看,他的衣着逐渐恢复到常人的样子,皮肤颜色也在悄悄地接近常人,他们两口子对活着充满了希望。多年来病况日益严重的他,在上师的家里这个神奇的工地上劳动而发生了很大的转化。大概一个月后,黄老板到医院做了体检,结果恢复到了正常。直到工地上的活竣工了,夫妻俩才怀着非常感激的心情离开了。此后逢年过节,总能看到他们的影子。他们比谁都清楚。这里就是他们生命重生的地方,是他们心中的圣地。再后来,他们病好了,慢慢不来了!

    不论贫贱富贵,不论天南海北,只要你拿出诚心来,按照上师的教导去付出行动,身心很快得到净化,恢复健康。这在那个时代,就是很多学功夫人的初衷。在那么酷热艰苦的条件下,上师善巧地把这样的环境变成了改变体质、提升自我的熔炉,所有在场的劳动者都收获得盆满钵满,每天非常开心地劳动,内心里充满了喜悦。身体一个比一个棒!

    (刘居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