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熊口余生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大密活动 events

    熊口余生

    发布时间:2014/08/08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2205

    在山中狩猎的人们常说,一熊二豹三老虎,老虎虽然号称百兽之王,战斗力还要排在黑熊的后边。黑熊力大皮厚,看似憨态可掬实际行动敏捷,还会上树,尖牙利爪,特别是一双熊掌,有千斤之力,若是拍在人身上,定会皮开肉绽,非死也是重伤。一同学佛的宋居士,曾经和一头黑熊不幸遭遇。

    事发当时,宋居士和另外几个同伴一起在一座山上的牧场打工。宋居士正在劳动的时候,突然听到山坡牧场传来凄厉的羊叫声,随后,听到正在牧羊的工友大声呼救:“快来人哪,羊不见了。” 宋居士扔下手里的活,带上猎狗就向山坡上跑去。

    一周以前,牧场的羊圈有一只羊失踪了,几个人在山坡上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后来他们在附近发现了羊骨、羊腿和羊肠,他们猜测,羊可能被野兽拖走吃掉了,从那之后,牧羊的工友特意换了另外一处山坡的牧场放牧。

    当日,在山坡上牧羊的工友并没有看到羊被什么动物叼走,只是听到树林的灌木里传来哗哗的声音和羊的惨叫,离他大概有二十米远处的树枝剧烈地摇晃,从留下的踪迹推断,是一头熊拖走了羊,工友心里害怕,不敢再往前追,倒退回来。

    过了一会儿,宋居士赶过来了,他借着猎狗壮胆,循着踪迹往前追去。机警的猎狗跑在前面狂吠,正在吃羊的熊被狗叫声惊着了,护食的本能让它发出了低沉的吼声,余音在寂静的山谷里回荡,显得特别恐怖。宋居士心里也是一惊,但是他年轻气盛,心想动物再厉害终归是害怕人,于是壮着胆子跟着猎狗继续向前走,想带着狗把熊吓走,救出熊口里的那只羊。他跟着狗穿梭在密林里,试图接近声源。

    突然,狗“唰”地调头往回跑去,宋居士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一个巨大的黑乎乎的东西朝他扑来,他被扑倒在地,看清楚了,真是一头大黑熊!黑熊向宋居士的脸上拍了一掌,将他扑倒在地,紧接着又在他的胳膊上,腰腹部连咬了两口,然后非常意外的迅速转身离去,整个过程就三四秒。

    几个工友随后一起赶来,全都吓呆了,宋居士满脸是血,身上的衣服全部被熊撕咬烂了,腰腹部的血把衣服浸透了,人连伤带吓,傻傻地躺着不动,大家都觉得他这回肯定没命了。几人连忙把宋居士送到医院,经过大夫仔细检查,大出意料之外,宋居士全身六处被抓伤和咬伤,但最严重的地方也只是伤到了肌层,仅是皮外伤,且未及要害。门牙打掉了一颗。医生立刻进行清创缝合,在医院观察到晚上8点,并没有出现其他症状,医生确定,宋居士受的只是轻度的皮外伤,未及筋骨和脏器。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面对一只受了惊吓的、足有300多斤重的大黑熊,可以想象那一掌拍来的力量,而且是直接拍在脸上,半个脑袋都能被它打掉。宋居士倒地后,熊又在他胳膊和腰腹部连咬几口。通常情况下,大黑熊任何一口都足以让人皮开肉绽,甚至有生命危险。我们在网上搜索到的各种熊攻击人的记录中,当事人轻则毁容伤残,重则丧命,死状恐怖,不成人形。宋居士能够生还而且只受了一点轻伤,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宋居士心有余悸,他当时丝毫没有反应的时间,早知道黑熊这么厉害,就不会为了一只羊冲上去找熊的麻烦。

    当时在现场的王姓工友远远看到一道金色的光从天而降,宋居士也回忆,当时他被黑熊击倒,感觉自己一下子被一团金光笼罩,黑熊咬他咬不动,想把他拖走,但他的身体就好像千斤巨石,黑熊根本就拖不动,比人还高的黑熊虽然一巴掌将他打倒,居然拿他没有办法,只得放弃。宋居士清楚地记得黑熊走了几步后,还回过头来看他几眼,然后才迅速离去,看样子黑熊也觉得奇怪,不知道究竟为什么这个人拍不昏、咬不动、拖不走。宋居士当时吓傻了,心中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恐惧,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木木呆呆,如在梦中,熊咬在他的身上也感觉不到疼。

    宋居士曾经做过损人利己的坏事,因为非常难得的机缘,得以在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洲学佛,他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洗心革面,诚心在佛前忏悔。因果不坏,宋居士仍然要承受熊咬的果报。诸佛菩萨大慈大悲,从熊口中,将宋居士的命抢救下来,虽然心惊胆战,但是绝处逢生,有惊无险。

    我们学佛之人,本应深信因果,说好话、做好事、当好人,如果心术不正,知法犯法,企图蒙混过关,那真是太愚蠢了,举头三尺有神明,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就如同宋居士的不幸遭遇,我们平时大都生活在城市当中,见到熊的机会几乎没有,被熊咬这样的事件,听起来仿佛更像是天方夜谭,非常遥远,但是想不到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有人说,学佛人真可怜,要受到戒律的约束,这不能做那不能干,享受不了人生的很多乐趣,但真正学佛的人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他们接受了佛的教育,不坠恶因,不结恶果,忏悔业障,受到佛菩萨的慈悲庇佑,逢凶化吉。

    众恶莫作,诸善奉行,才是安身立命之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