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幸福人生 > 法音在耳畔响起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大密活动 events

    法音在耳畔响起

    发布时间:2015/07/02 幸福人生 浏览次数:2676

    这件事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时间是1998年暑假,那次是自己在学佛之后第一次见上师。那时自己的性格内向而倔强,甚至是孤僻,有什么事都不愿意说,有时就憋在心里生闷气,时间长了习惯成自然,没有想到要改正,但确实是很难受的。

    那几天,我和一起学佛的同学住一间宿舍,平时都相处得很好,但因为一点小事情和人家闹别扭,心里很不痛快,生闷气,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人家可能早就忘了,都安然入睡了,但自己还是想不通,心里很难受。不由自主地在心里说:“上师,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总是这样,我该怎么办呢?”自己是第一次见到上师,第一次听上师开示,连话都没跟上师说过话,但是因为心里实在太难受了,又不知该跟谁说,心里就这么叨叨了一句,然后很快就睡着了。

    凌晨四点左右的时候,我似醒非醒,听到上师的声音对自己说:“你把话说出来嘛”, 声音非常清晰。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时至今日,自己仍然清晰地记得那慈祥、亲切的话语。这绝不是做梦,当时我很吃惊,抬头看了看窗外,看到天才蒙蒙亮,其他同学还在睡觉,四周很安静。就简短的一句话,但声音很清晰,很确定,自己也听得很明白,这绝不是做梦,更不是幻觉。

    自己刚学佛不长时间,这是第一次听上师讲课,真是太神奇了!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自己亲身经历,毫不怀疑。

    当时自己懵懂无知,没有以科学的态度对待这个现象,更没有向上师请教,只是把这个秘密像宝贝一样藏在心里,生怕丢了,从没跟别人提起过,这是很不对的。这样一句话,自己受益了十多年,现在还在受益。每当遇到与人沟通的问题不会处理时,就用这句话提醒自己,去沟通,不憋在心里。对自己来说,这句话就是无价之宝,解开了自己心里的疙瘩,提醒自己问题所在。否则憋在心里,时间久了,真会憋成自闭症或者忧郁症了。

    我一直很惊奇,这句话是如何传到我的耳朵里的?上师又是怎么知道了我的苦恼?难道声音还有其它的传播途径,或者说我听到的那句话根本就不是声音传播的,而是另一种形式直接进入了我的听觉系统。佛法真的有很多奇妙之处,需要爱佛的人们研究探索。

    这样的事情还发生过一次。记得是在1998年底,上师指导我们做了一次实验。上师让现场上百人闭上眼睛,不说出声,在心里问上师一个问题。我思考了一下,不久前父亲刚刚去世,家人担心自己一下接受不了,就没有告诉在外地读书的我,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自己心里非常伤心难过。我不是故意想要为难上师,只是太想念父亲了,就不由自主地在心里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上师,我还能不能再见到父亲?”我记得很清楚,马上就听到上师的声音,坚定地对我说“能!”我睁开眼睛,看到上师非常庄严地站在讲台前,周围的同学都还闭着眼睛,场内很安静,自己确实是“听”到上师的“回答”了。

    上百人的问题,每个人只能听到针对自己的解答,这说明上师是一对一地回答,这样大的工作量是如何在一瞬间就完成的?上师回答了我的问题,但自己当时有疑问,不知自己怎么才能见到父亲,但没有深究,更没有向上师请教,如果当时自己深入研究,对佛学的认识自然能更进一步,以后又会少走多少弯路!

    上师用自己宝贵的功德让我们亲身体验佛学的奥秘,让我们体验到佛学是真实的存在,是科学而不是迷信。我想,只要努力精进,早日成就,见到父亲真的不是什么障碍。上师说:“能!”实在是期盼我成就啊!我还能疑惑什么呢?

    多年后,上师再次讲到了这个问题,说这是“特质”,很多人已经没有了,已经“听”不到了。我很难过,因为自从那次实验之后,我再没有“听”到过了。由此自己也明白了,学佛需要诚意,虽然当初学佛的时间短,但思想清净,真心想学佛,诚心诚意地向上师寻求帮助,有诚心和专注。后来自己逐渐懈怠,没有坚守自己的立场和信仰,每年少有的几次去道场,也是想解决自己的问题,把“服务、帮助、奉献”的宗旨早丢到脑后了。学习时间虽然长了,但缺少诚意,不努力提高觉悟,看似学佛,实际是利用上师的成果,内心藏着自私,与学佛背道而驰,别说得到佛的加持,连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思维意志都每况愈下。

    今天自己还能学习,是上师再次给自己机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努力提高觉悟。非常感恩佛菩萨,感恩上师,在自己遇到困难不知道如何解决的时候,不论身在何方,总是能得到上师最实际的帮助,甚至于在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已经很到了佛菩萨的慈悲帮助,连自己的生命都是如此得以挽救,自己应该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诚心去掉陋习,好好学佛!

     

    作者:郭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