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因果故事 > 老鼠给猫攒着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人生的转折

    我今年25岁,来自四川眉山的一个小乡镇。2010年,我带着我的梦想独自来到纽约。有...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大密活动 events

    老鼠给猫攒着

    发布时间:2016/05/16 因果故事 浏览次数:4398

     

    2000年的时候,致力于佛法弘扬的道场处于开创时期,千头万绪、太多的负担落在了上师身上。当时这种情况,一些热爱佛教的学友觉悟发心,自愿为佛法事业捐款,很多年轻的学佛人尽管刚从学校毕业,工作时间不长,但是都踊跃捐款,倾囊而出。

    当时有个跟上师学佛很早的居士,姓崔,是大家的师姐,大家都很尊敬她。但是这一次提到捐款,她却很不热心,在刻意地回避。

    当年轻后学的居士问起崔师姐时,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家里经济多么紧张,她和爱人没有什么工作,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家里揭不开锅,实在拿不出钱来。本来就是捐款,既然没有钱,也没有人勉强她。

    恰巧这一幕让上师碰到了,上师笑着对崔居士说道,“别哭了。老鼠都是给猫攒着的。要是真没钱就算了,这是在做功德,存在这里没有人偷,这不是问你要钱,现在哭还太早”。崔师姐落了个没趣,大家也未理解上师说这话的意思。

    仅仅过了四天,崔师姐来到道场,这次是真的痛哭流涕,伤心到顶的样子。听着她一把鼻涕一把泪,断断续续地叙说,我们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她的儿子打游戏玩赌博,没有钱了,回到家把她两口子放在家里的钱都偷了拿去赌博,一共六千块钱,一晚上输了个精光!这下崔师姐可是心疼了,哭诉无门,想到上师,跑来哭诉一番。

    大家一听胡涂了,前几天不是说家里一分钱都没有吗,怎么会冒出六千块钱,还都被孩子偷去了?大家问起这个事,崔师姐这才说到,她和老公半年才攒了这六千块钱,一直放在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孩子知道了,一把拿去,全部赌博输完了……

    听着她可怜巴巴的诉说,上师说:“早都告诉你了,最后都是老鼠给猫攒着。给自己一个教训吧,别人给你帮忙,你还认为是问你要钱。学佛人千万不敢撒谎,尤其在佛前撒谎、打妄语,你学佛这么多年了,这些根本戒你不该犯……”

    回顾上师前几日对她说的话,大家才明白过来,恍然有所悟。菩萨畏因,众生畏果,佛菩萨怜悯众生,给众生指引最安全、最稳妥的路,但众生迷茫,执于我执,不撞南墙不回头,甚至撞上南墙也未必回头,福祸自招,果报现前时,方知悔不当初。

     

    作者:姚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