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佛学了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学了解 > 佛学知识 > 入佛殿须知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大密活动 events

    入佛殿须知

    发布时间:2014/12/24 佛学知识 浏览次数:3169

    进入佛殿,态度要恭敬。

    入佛殿不行走中央大门,须缘左右边门进入。

    缘左门进,左足先跨入;缘右门进,右足先跨入。

    进入殿堂后,不得穿堂横越或左右驰走、奔跑。

    进入大殿时,如须脱鞋,应将鞋子整齐摆放殿外,或放置鞋柜内,依序入殿。

    服装仪容须整齐大方、朴素,不袒胸露背,不着短裤,男众不可着汗衫,须脱帽。

    殿堂内不可大声喧哗、谈笑、嬉闹,及谈论世俗言语。

    不在殿堂内倚墙靠壁或躺卧;不将杂物、器具等倚放殿壁。

    不在殿内打呵欠、涕唾,若不得已,应退出殿外。咳嗽时,须以袖掩口。

    除礼佛、诵经、打坐、听讲外,不可在殿堂内席地而坐。

    殿堂法器为龙天耳目,不得擅自敲打。

    倘若于大殿中有短时间课诵,欲着海青、缦衣者,应先在车上或僻静处披搭,勿于大殿中匆促着衣,有失威仪。尤其不宜在殿内或面对佛像抽衣、搭衣,或穿脱世俗衣物、梳头等。

    若个别在佛殿内诵经,宜应默念,以免扰众;如系随众课诵,宜随众唱念,不可口出异韵怪音。

    上香以一柱为宜;如燃三柱,则第一支插中间,第二支左边,第三支右边。

    点燃香烛后,不可以口吹熄,应以手扇之;持香应齐眉,香须插正。

    不宜无故入大殿、佛塔游行。

    不批评、不比较佛像差异,应以虔诚的心礼拜、瞻仰。

    佛前的香花供品等不可用鼻嗅,或随意取而食之。

    呈献供品宜请香灯法师代为处理,得以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等供佛。

    殿内如有佛事,应视情况进入,以不妨碍佛事进行为原则。

    (来源:中国佛教寺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