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佛学与医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学与医学 > 佛医佛药 > 快速治好心脏病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大密活动 events

    快速治好心脏病

    发布时间:2015/03/17 佛医佛药 浏览次数:2611

    人在得了病以后,才知道健康的宝贵。我曾是一个外科医生,也曾经是一个心脏病患者。

    1998年冬,大约是在那一年的11月份,我在医院工作的时候,突然感到心前区不舒服,心跳快而节奏不正常。我赶紧到内科去检查,内科的主任医师给我检查后,诊断为“心脏早搏”,让我住院治疗。在住内科治疗的时候,又意外的发现我患有高血压病,低压都达到100mmHg,当时我没有任何的一点不适。按照常见的情况,象我这么高的血压,病人都会有头疼头晕等不适的,尤其是象我这个年龄的人,更是一定会有一些高血压的症状。我的情况很特殊,为了慎重起见,内科主任建议我到西安医科大附院或者西京医院去检查,找那里的教授给诊断一下。

    为了对自己的疾病能得到一些权威的诊断和治疗,我托关系找了两位当时最著名的心内科专家,也是当时中国西北地区的心内科权威,经两位权威教授的会诊,一致认为我患高血压病至少在两年以上了,高度怀疑我体内有恶性肿瘤的存在。虽然做了一系列检查没有查到肿瘤,但是教授的意见,让我终生服用降压药,定期进行复查,以排除肿瘤的存在,或者发现存在的肿瘤。

    我还是不死心,又跑到另一家大医院找专家诊断,结论一样。看了西医,又找中医,为了找当时最著名的西北地区的中医专家,我半夜里跑到中医院去排队挂号,一直到中午才轮到我,中医专家的意见也是终生服药,定期检查。西药也有了,中药也有了。只求能快些好,我什么也不顾了,中药和西药同时都服用了。

    在医院看病,已经走到了顶,中药西药都用了,效果也就是维持着,一旦药效过了,病几乎还是老样子。天天按时吃药,我的年龄还没到那个时候,总会时不时就忘记了,一旦没有药物的维持,心脏的难受确实让人感到有点恐惧。得病乱投医,医院的办法就这样了,我和爱人又开始打听一些偏方,也许偏方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为了治病,爱人甚至充内行,给我号脉,开了中草药煎给我服用。

    俗话说“祸不单行”,真是这么一回事。我的病还没什么起色,一天在走楼梯时,不小心崴了脚,当时没有在意,结果越来越疼,到医院去检查,拍照X线片子,明显的看到左脚掌骨骨折了。这下连走路都不方便了,只好请假在家里休养治病。那时已经是到1999年的元月了,临近春节的时间。

    那时我还不到三十岁啊,待在家里养病,中药西药都得当饭吃,花钱吃药并没有让我的健康好起来,体质反倒是越来越差!骨折处时时的刺痛,这一切让我对健康第一次感到是那么地渴望。为了找回健康,我一直没有中断四处打听各种能治病的方法,只要有一点希望的信息,都会认真对待的。

    机缘巧合之下,从我妻子的同学那里听到一些人通过学佛,原本的不治之症不翼而飞,恢复健康的故事。这些故事打动了我们。我决定也去学佛,希望佛菩萨大慈大悲,可以帮助我解除疾病的痛苦。

    春节一过,春暖花开,我开始学佛了。那时我的脚骨折才一个月时间,走路时一跛一跛的,而且还有些疼痛。心脏在药物的维持下,没有症状了,但是也没有敢断过药。我想得到健康的心情太急切了,从家里离开的时候,都忘记了带那些教授反复叮咛不能中断的药物。

    我是跛着脚到道场学习的。第二天一早,就跟着其他人出去跑步了,一切都跟正常人一样。脚也不跛了,心脏跳动很有力,节律正常,没有任何的不舒服。三天时间,没有用一粒药,整个人就恢复到了正常。三天后回到医院,我就直接开始上班了,也就忘记了那些不可中断的药物。两周后,妻子提醒我复查一下,我就到内科做心电图检查,都正常。检查血压,根本就不高,120/78mmHg。X光复查脚部的骨折,居然看不出来骨折的痕迹!我真是太高兴了,一下就把药罐子摔掉了。

    我开始给很多人讲我康复的经历,一位很要好的小兄弟不信,非要跟我比试跑步。他也是在医院工作的,知道心脏病高血压的人是不能剧烈运动的,想以此来推翻我。我就跟他在一个周末,一气跑了3000米,跑步结束,我和他的情况差不多,没有什么不适,也没有大口喘气。他才信服了。从那以后,一直到现在,我都是好好的,血压也没有再出现过高,心脏都是跳动很有力的,心率大约在60次左右。

    一直以来对学佛的认识很模糊,很抽象。这几年随着师父的开示,才知道学佛原来就是这么具体,这么贴近生活。学佛的方法,让多少人得到了健康,这方法,其实也是在学佛。佛法在人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只要是按着规律来做,都是在学佛。

    我非常幸运,在生命危难之际,得遇师父救助。然后这么多年来,能够听闻佛法,获得佛的无量加持,获得师父的帮助。过去的罪业,已经释化开来了,但是未来的发展,还是需要自己努力提高觉悟,严格遵守纪律,才能走上朝圣之路,走向极乐世界。

    作者:赵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