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因果故事 > 受贿的直接结果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大密活动 events

    受贿的直接结果

    发布时间:2015/05/18 因果故事 浏览次数:3003

    2004年夏季,我在中国西安一家乳制品公司上班,主管全厂所有原材料的验收。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原材料的供应商千方百计地拉拢我,很多不义之财被我以种种方式回绝。但是2003年年底,我招架不住供应商们一次次的邀请,本以为应付差事的一顿饭,还是搞得我狼狈不堪,大病了一场,也丢失了对寒冷的耐受力,这是规律对我非常严重的警告(详情见大密网站前文《吃请的后果》)。尽管我已受到了惩罚,本该警醒,坚定地坚持原则,但是在面对供应商一次次金钱诱惑的时候,我还是愚蠢地动了心。

    2004年8月,我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孩子生下来身体很好,皮肤都非常好,也比较胖。但在8月底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孩子这一切良好的身体条件都消失了!

    那是一天上班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我对我们部门经理非常不满,甚至心存怨恨。这时候自己就有些赌气了,既然你待我不公平,那我就收供应商的钱!就这样的一个愚蠢的念头,给自己和孩子带来了麻烦。下午一家纸箱厂给公司送纸箱,我们检验的结果还是和往常一样,箱子的承重规格不够,按常规应该判不合格,交给上级处理。但此时我就告诉这个公司的业务员,平时你们处理这件事得多少钱,要不就直接给我算了。那个业务员听到这样的话后明显非常高兴,他最希望的就是我这句话,于是赶快送来了500块钱。这批货物也被我放行。第二天,另外一个供应商也来送货,检查结果也是不合格,我也同样处理。

    虽然拿了钱,但是我的内心还是非常不踏实。一直以来,我虽然工资不高,但是非常潇洒,无牵无挂,因为不拿别人一分钱。现在这种感觉消失了,感觉脖子上像是套了一条绳,非常难过,全身不自在,受人约束,这种感觉太难受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执迷不悟。又过了两天,另外一家供应纸箱的公司,他们的业务员以我的孩子刚出生,给一点礼物为由给了我一把钱。我当时也没有数,就收下了,回去一看,整整一千元。算算这几天自己没有费多少力就拿到了2000块钱,而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才1000元,如此的比例真是反差太大,但是不自在的感觉越来越严重!又过了几天,我对我部门的经理已经没有一点气了,加上这钱拿着太难受,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一天晚上,我反问自己,既然这么难受,那么这钱拿还是不拿?就是这么一问,马上就有了答案,我心里刚问了自己,房顶的电线突然脱落了,直直朝我砸来,我当时正躺在床上,一下子就吓得坐起来了。怎么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一定不能要这钱了,这是对我的警告,我一下子头脑清醒了。

    第二天,我陆续把前面的两个500块钱给退回去了,但是后面的1000块钱却退不回去,人家死活不要。也许还是我的态度不够坚决,总之最后这个1000块钱,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事情过去了,但是后果并没有消失。

    孩子出生后,一直在健康地成长,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2005年6月,我们夫妇因为都要上班,所以就找了一个人白天看管孩子。但是不到一个星期,这个粗心的人因为给孩子喂了已经变质的牛奶,导致了孩子严重呕吐,而且伴随着高烧。本来此时正常找一个医生就行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我们却听从了一个邻居的建议,她说有个小诊所专门治拉肚子的,非常有效,我们可以去那里。当时是晚上了,要去那里只能等到第二天,我们居然很傻地等到第二天,孩子晚上什么东西都吃不进去,只是在昏昏的睡觉。

    第二天,我们抱着孩子找到了那个大夫,他从外表看倒是一个善良的人,而且很热情地给孩子打针后请我们吃饭。然而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夫的药就是不管用,孩子的发烧一直不退。大夫的解释是要连续打三天针,我们竟然就信以为真,孩子虽然有所好转,但是病情还在反复。第二天打完针,当天晚上试着给孩子喂了一些奶,但是没想到孩子刚刚吃下去立刻就吐出来了,给孩子喝了些水,还是立刻就吐出来了。连水都喝不下了,已经这么严重了,按正常思维,赶快把孩子送到正规的医院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还是如同在梦中一般,既然吃不下,就哄孩子睡觉,孩子无可奈何地在饥饿中睡去。孩子本来根本不会说话,仅仅十个月大,但是那天晚上在极度的饥饿中,竟然喊了一声:“奶”!现在想起来都非常心酸,当时为什么没有赶快送正规的医院?

    第三天我们依然带孩子去那个诊所打针,在快到的时候,孩子还在痛苦之中给我笑了一下,但是那个笑容立刻就消失了。平时她会笑半天,此时倒好像在安慰我似的。三天的针终于打完了,孩子依然没有好转,高烧不停反复,还是吃不下一点东西。直到这时候我才如梦初醒,赶快换了一个以前从儿童医院退休的老大夫。刚刚打完第一瓶点滴,孩子就恢复了很多,一次针打完,孩子就能吃东西了。整整五天时间,此时我俩才放下一颗心,但是孩子在这五天中吃不下,喝不下,受了很大的罪,我们俩也受了很大的痛苦。第二天再打了一针后,孩子已经恢复了。此时的孩子瘦了一大圈,太快了,前几天白白胖胖的一个孩子突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尽管如此,我此时已经没有太大的感慨,只要孩子还活着。这中间要是孩子突然出现意外,可能就没命了,发烧5天不退,想想都害怕。

    随着时间的流逝,细细地回忆这一段历史,的确孩子能长那么健康很不容易,一场病下来,孩子就变成了个瘦子,而且从哪以后,就再也没有胖过。那场病后,我忽然想起了2004年拿别人的那1000块钱。不义之财不可得,我以孩子的名义收下了这些钱,后来孩子和我所经历的这些痛苦和惩罚,也许就是因为这1000块钱吧。我痛苦地不想把这些联系到一起,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我拿孩子的生命和一时的贪心做交易,真是愚蠢到极点!我也非常感恩佛,要不是佛的教导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常常闪现,自己也许就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为什么收了1000块钱的贿赂,最后能够给孩子和自己带来如此大的灾难?自己拿了这个不该拿的钱后,对于那些不合格的产品照样判不合格,但是对于那些严格执行标准就应判不合格的产品,手就下留情判为合格。这样看似没什么,对产品包装上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却欠下了债,欠下了产品消费者的债。自己放行了多少这样的纸箱,自己就欠下了多少债,这个数目是非常大的,大得自己无法想象。自己以孩子的名义收了一千元的贿赂,结果害得孩子差点送了性命,害得全家人担惊受累,这对于自己和所有的贪心者都是一个警示!

    这件事情以后,我再也不敢利用职权去为自己谋取一点点的利益。后来我又去了另一家公司上班,他们所用的外包装是木箱,我验收这些产品的时候,非常认真。木箱供应商把我叫到一边,一不注意,给我兜里偷偷塞了500块钱,等我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因为已经有了经验教训,我知道该怎么办。即使这样,当我路过几个做苦力的老工人身边的时候,他们竟然像是在提醒我似地说,小心吃了拉不下!我并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不是直接在跟我说话,但恰好就是在告诫我!我立刻把钱交给了总经理,让他们去处理吧,我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这回我可不想再要这种钱了。

    再后来的2007年,又一个纸箱供应商,要用他的车帮我去接母亲。但是前车之鉴,我宁愿自己坐公交车,也不要这样的方便,毕竟这样心里踏实。当时的确能感觉好一些,母亲肯定也会很高兴、风光,但是这些虚假的东西背后隐藏的陷阱有多深,自己不寒而栗。不要再像当年害了孩子一样,害了别的家人!

    同样是钱,来路不正给自己带来灾祸,光明正大得来,用起来自己心里也踏实。钱眼进去容易出来难,小心呀!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认识到了贪心的后果是多么可怕。很多贪官一贪就是几十万、几百万,多少个亿!一千元可以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那么那些贪官污吏他们能有好结果吗?我想,事实会告诉他们一切的,甭看他们现在蹦的欢,小心将来拉清单!因果律真实不虚,丝毫不爽!

    作者:李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