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脑血栓昏迷四天复原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大密活动 events

    脑血栓昏迷四天复原

    发布时间:2014/08/08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2557

    我的母亲今年61岁,在2011年9月的身体检查时,发现有脑血管硬化的症状。从此她与药为伴,不敢有丝毫怠慢。最近几年又出现了高血压,尤其在最热的夏季和最冷的冬季,血压偏高,最高的时候高压达到了190mmHg,非常危险。

    2013年初,父亲的突然离世,对母亲的打击非常大!她的精神处在崩溃的边缘,尽管有我们姐弟的照顾和安慰,但是相伴一生的亲人突然故去,母亲心中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总也走不出心理阴影,郁郁寡欢,难以割舍。

    心理重创同时也给母亲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以前的各种病也在此时再次发作。2013年4月份,母亲的老毛病胃病发作了,不得不停止服用降压药。5月中旬脑血管病又加重,住了10天医院,住院期间也没有服用降压药。

    谁知东墙补好,西墙又倒。刚出院短短一个星期,在2013年6月8日,由于血压升高,母亲突然昏迷不醒,送当地医院抢救。在昏迷了12个小时之后,母亲于6月9日凌晨苏醒。她醒来之后,肢体尚能自由活动,但说话吐字不清,大脑一会儿清醒,一会儿糊涂,一会儿又转到对往事的回忆中,甚至出现不认识熟人的情况,连我也认不出来。6月9日晚上病情又再次恶化,发烧说梦话,整整持续了一个晚上。我提心吊胆,伺候左右,却束手无策,心里忍不住求佛菩萨保佑,救助可怜的母亲度过这一关。

    熬过焦虑不安的一夜,6月10日早上6点,母亲醒来之后,看上去心情很平静,说话竟然非常清楚,思维也清晰,早上自己主动要求吃饭,只是睡着后偶尔出现说梦话的情况。到了下午,她似乎忘记了嘴上还插着氧气管、身上带着观测仪器,要求下床活动。6月11日早上,我母亲的意识已经完全清醒,心态也稳定了,不再说梦话。早饭、午饭连续各吃了一小碗,脸上也有了血色,下午就去掉了身上所有的监测仪器和输氧管,开始下床活动了。

    短短四天的时间,我母亲的身体就恢复了,这么大的变化连医生都说是奇迹!和母亲同病房的脑血管病患者,从昏迷中醒来之后半身不遂的人占多数,有的人昏迷三天也不见有什么起色,而我母亲却在短短四天内完全恢复,的确是非常难得!

    四天时间内,从不省人事的脑血管患者,到身体完全恢复,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这是佛菩萨对母亲的救助!感恩佛菩萨的大慈大悲!

    这次母亲转危为安,我在感恩、欣喜之余,心里也有两个很大的遗憾!

    在我照顾母亲的几天时间里,看着她从昏迷到清醒的变化过程,就像计算机的程序中断,又重新恢复,只是过程更加复杂、漫长和痛苦。看到母亲时而哭笑,时而打闹,又想起我故去的父亲,我很难过,我很后悔!善知识早就告诉我们,让自己的父母学佛,才是最大的孝。可我没有努力去感化父母!我的父亲在离世前半个月才第一次参加网路梵呗学习,仅此一次,就与世长辞,转眼阴阳两隔。我的母亲知道学佛好,也支持我学,但她自己总找理由推脱学佛的机会。这都是我没有尽力,看着亲人受苦,却没有将他们引向学佛的道路。

    母亲能够恢复健康,完全是佛菩萨从命悬一线的边缘将她拉回人间。佛是大医王,我是亲眼见证者,我是第一知情人!作为一个现代学佛人,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理应对这个佛菩萨应化人间的殊胜事迹,整理文字数据、拍摄照片、对医生和患者进行采访,广为宣传。可我记录了文字数据,却没有采集其他的图片、影音数据。等自己醒悟过来,各方面的条件已经没有了。自己学佛的诚意不够啊!

    希望广大学友吸取我的教训,佛法的兴盛,要靠所有学佛人的共同努力。佛是大医王,我来做证明!得到佛菩萨的应化加持,看到佛菩萨慈悲愿力普度众生,我辈佛弟子应该舍我其谁,大声疾呼,而不能默默无声,万马齐喑,让佛法的珍宝埋没于喧嚣的尘世,那将是我们莫大的罪过!在学佛朝圣的道路上,时刻不忘佛的恩德,时刻不忘礼赞诸佛菩萨,随喜功德!

    (作者:陈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