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大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密活动 > 义工风采 > 在佛堂劳动真妙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人生的转折

    我今年25岁,来自四川眉山的一个小乡镇。2010年,我带着我的梦想独自来到纽约。有...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大密活动 events

    在佛堂劳动真妙

    发布时间:2014/08/08 义工风采 浏览次数:1786

    佛堂前院车道旁的速生杨,正在茁壮成长,后院有片竹林,还开垦了一块不大的菜园,种一些时令蔬菜。今年有一段时间,我曾有幸在这个院子里劳动。

    每每走进小院,立即进入一个祥和,清静,舒适,安稳的世界,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令人安乐,每天短短的几十分钟劳动,清理掉了我每天的浮躁,情绪,痛苦,甚至疾病,我的心与佛更近,对佛的感恩常常使我热泪盈眶。打扫院子、除草、做农家肥、浇水等,这些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家务活,让我一次又一次受益匪浅,一次又一次真实体会到诸佛菩萨的慈悲佑护。

    第一天早晨六点钟,我来到了院子,准备将滋生在院子角角落落、猖獗地缠住了树干的爬山虎拔掉。我猫着腰,进入一片竹林。哗!露水像下雨一样落在我的身上。哦!我忘记了,早晨竹林的露水很大,太阳出来后,蒸发一会才适合拔草,我犹豫了一下,又转念一想:“不行,今天有时间,一定得拔,衣服湿就湿了,顾不了那么多,抓紧时间!”。我便又钻进了竹林开始用刀割草,用手拔。

    干了一会,我突然发现,身上一滴水都没有。奇怪!露水呢?我摇了摇树,仔细观察了树叶,确实一滴水都没有!是太阳蒸发了?此时,太阳还没有出来,就算是太阳蒸发也不至于这么快!

    干完活,大概七点多,太阳徐徐升起,柔和地照在草地上,花盆里的竹苗,露水挂在叶尖,欲滴落下来的样子,路边的草坪,也是满地的水气,唯独我拔草的那块竹林的露水消失得无影无踪!

    是谁让露水消失的呢?我想,是佛菩萨和善神护法护持着这个普通的院子,护持着这座佛堂。

    在这个小院劳动,就是沐浴在佛的慈恩之下。在这里,我不仅得到了内心的愉快,甚至解脱了疾病的困扰。七月份,多年的腿疼毛病突然加重,这是生完孩子后月子里落下的疾病,我母亲说这病没法治,我也只有忍受着。这次的腿疼是前所未有地严重,我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和走动,很少有坐的时间,腿疼折磨得我欲哭无泪,走路都成了困难之事,夜里也是碾转反侧无法入睡,腿恢复正常也许真的遥遥无期了。

    我忍着痛从佛堂回来,又忍着痛去上班干活,几天之后,我惊喜地发现,腿疼一天一天减轻,大约一个周之后,腿疼消失了,走路轻快,灵活。真是万万没有想到,原来这个小院是亲近佛菩萨的福地,在这里劳动,诸佛菩萨对我的帮助如此之大。

    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呼吸着这里的每一息空气,真是非常快乐。这哪里是一间小院,分明是诸佛菩萨的居所,是一个安乐因地。我能得此殊胜的机缘,沐浴在佛的恩光之下,应该今生大觉今生成,今生的菩提今生证!

    (作者:贾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