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大密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密活动 > 新闻播报 > 开展安全大讨论,祝您平安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大密活动 events

    开展安全大讨论,祝您平安

    发布时间:2015/01/22 新闻播报 浏览次数:2346

    年关将近,钱财、人身等安全事故迭起,如何让我们每个人都处在安全的位置,让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会时刻都得到安全的保障,为此,2015年1月12日,殊胜洲网络佛堂开展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的大讨论。

    一时间大家踊跃发言,几百位学友从社会不同的角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总结了方方面面的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总结和互相学习,每个人从心理上对安全事项引起了高度重视,从行为上知道了如何做才可以获得安全保障。

    有人总结了自己或他人在社会上的种种上当被骗的经历,揭露了社会上很多种骗子诈骗的行为和内幕,包括在街上,电话上,网络上,QQ上,等等不同的场所骗人的方法,告诫大家不要上当!有人总结因为自己贪心才被别人诱惑上当,所以提出祛除贪心才可以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有人总结自己因为不重视安全,头脑轻视安全才出了安全事故,告诫大家不要犯同类型错误;有人总结了人身安全,包括小孩安全(吃饭、玩耍、穿衣),老人安全(吃饭、行走、出行等),女性安全(穿着,行为等安全) ;有人总结了冬季生活的安全(防火,防煤气,防电,防暖气管爆裂等安全);有人总结了恶劣天气的出行安全,防暴雨,防雷电,防冰雪;行车安全;有人总结了思想安全,语言安全,行为安全;有人总结了导致不安全的因素及对应的预防措施……

    很快就形成了十几万字,上百篇的关于安全注意事项的宝贵内容。这真是一个从小孩到老人,从家庭到社会,从生活到工作,从个人到自然环境全方位的安全事项大总结!不仅对个人,对我们的团体,对社会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个讨论太实用了!” 年近80岁的易居士看到大家的讨论很激动,她说她活了一辈子,没有看到这么多的安全方面的实际经验,看了大家的总结,长了见识,了解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识,她要对安全引起足够的重视!

    三天时间的讨论,各种各样的不安全事故、教训;形形色色不安全隐患;各种骗子的手段;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何避免不安全因素的各种手段和方法……全部展现在大家面前。个人在总结的时候受益颇深,深感安全问题实在是关乎自己以及家人性命攸关的大问题;在看到别人的发言时,也深受教育,从中得到借鉴和学习!讨论和总结的过程,也是我们每个人为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迈上平安幸福的康庄大道奠定了一个牢固的思想基础! 感恩团体为我们的安全着想,为大众的安全着想!

    祝福团体在新的一年里,安全平稳,大步前进!祝福我们每个人:安全幸福,平安快乐!也祝愿我们的社会安定团结,繁荣昌盛!

    (李居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