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七次得佛救命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大密活动 events

    七次得佛救命

    发布时间:2016/03/13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3131

    记得我还是八岁的孩童时,天真烂漫,根本不谙生死之事,然而,一次见闻使我幼小的心被死亡的恐惧所笼罩。那是一个夏季,我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突然不远一百米的马路上拥了很多的人,听大人说一个六岁的小女孩被车轧死了。我人小,被人墙隔开看不到车祸现场,但听到这个噩耗之后,我的心不由得剧烈颤抖了一下,为那个死去的小朋友感到非常痛惜,我在想,我会不会也有一天遭此不幸,突然死亡呢?对死亡的恐惧自此开始折磨我。

    1995年夏,我正在读大二,当得知在校园里活跃着一群学佛的学生后,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喜欢。我主动找到他们宿舍,要求加入他们其中学习。自此我有幸能够经常聆听上师讲法,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我的内心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乐。

    自此学佛之后,我才摆脱了对死亡的恐惧,更使我在二十年中,七次在危难中死里逃生。不难想象,如果没有佛菩萨的救度,我孩提时对死亡的恐惧七次都可能会变成现实!

    第一命:煤气中毒摔倒

    95年寒假期间,我回家过春节,家里取暖设备不好,屋子里仅仅有一个煤气炉子,我抱着炉子烤火,烤着烤着,觉得很恶心,便不由得走出屋子,蹲在房檐底下,突然就不省人事了。当父母叫醒我时,我才知道原来煤气中毒了。父亲看着我昏倒的地方,不由得惊了一身冷汗。原来我摔倒在地之后,头刚挨着房檐底下的水泥台梭角,如果再向前一点点,摔倒时头就磕到水泥棱角上了,我的命也就瞬间呜呼了!我看着那尖尖的棱角线,摸摸自己的头,也后怕得发抖!在正常情况下,我的头摔在平地上都会疼痛难忍,还可能会摔出脑震荡,然而,我的头摔在地上后,并没有多少疼痛,更没受任何伤害,而且避开了那个棱角,我真是捡了一条命回来了!这真是佛菩萨慈悲救度,让我大难不死!

    第二命:被“疯狂老鼠”撞了

    毕业工作后,远离了和学友们共同生活的学校,也不能经常去聆听上师讲法,但佛菩萨依然保护着我度过危难。98年春的一天,我骑着自行车,慢慢地踩着,心思起伏,根本不曾留意从旁边冲过来的一辆机动三轮车。当时,中国农村的机动三轮车被称为“疯狂老鼠”,速度快,声音大,还行驶不稳,很容易出车祸。我当场就被撞了,自行车把手和前轱辘已经完全变了形,而我却没事似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只是感到膝盖处有些疼痛。司机吓傻了,旁边的路人挡住司机要论理,司机却不想承担任何责任,目睹现场的人都为我捏了一把汗。当时我自己觉得并无大碍,便让司机走了。我深深知道,这是佛菩萨加持让我大难化小,逃过了一场劫难。

    第三命:摩托车撞飞了

    2002年夏的一天,丈夫骑着摩托车,我坐在后座上,边走边聊,一起去道场拜佛。这时,一辆面包车从我们身边驶过,眼看就要超过去了,面包车突然向右拐了一下,和摩托车相撞,我俩和摩托车被甩出去好几米远。当时我竟然镇静地从地上爬起来,头脑清醒,身上并无任何痛感,除了膝处有擦伤之外,一切都正常。丈夫情况更好,没有任何损伤!我们说了司机几句,便让他走了。我们驾驶着摩托车回到了佛堂,恰好上师正在讲课,看了我俩一眼没说什么便让我们进入教室学习。事后,别的学友告诉我们,上师已经知道了我们在路上发生的车祸。

    事隔多年,再回忆,不由得非常感慨。单就汽车将摩托车和两个人撞出几米远的距离来看,可见其撞击的力量有多大,当时交通很通畅,所有的车速都偏高,撞击的力量自然就大,这样大的力量,就是自己骑摩托车摔一跤也会疼痛、骨折,但我当时就像被摔到泡沫地板上一样,并未感到那种硬物的冲击,没有丝毫痛感,身上更无大的损伤。事故之后,上师看我们的那种眼神,非常慈悲、疲劳,从上师的眼神中,我清楚地感到了,我们能平安回家,躲过车祸劫难,是上师在艰辛地劳动,救了我们的命。但自始至终,上师做这一切工作,默默无闻,若不是上师看我的眼神,若不是从其他学友口中得知,我也不能真切体会上师的艰辛。上师对学生的爱,无时不在,在危难时,保护学生度过劫难,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让学生能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来延续法缘,多做好事,得到人生的安乐。一旦生命都不存在了,学佛真是难上加难,甚至遥遥无期!

    第四命:煤气中毒和烧伤

    2007年冬,我一直处在一种非常不理性的状态。那一天,我失去了一个正常人的判断能力。当时家里很冷,我觉得身体里面不断地冒着凉气,就想也许洗个澡就不这么冷了,便胡里胡涂地将煤气炉子提进浴室去。

    煤气不断地充满小小的浴室,我浑然不知,不知不觉便昏死过去,右臂和右跨外侧紧贴着烧红的炉子外围!我不知道昏死了多久,慢慢醒来后,发现自己身体大面积烧伤,皮也掉了一层。我神智极不清楚,不知道自己的处境有多危险、烧伤到底有多严重,无知地撕掉了那层烧伤的皮,颤颤危危地穿好衣服,全身发抖,伤处疼痛难忍。我艰难地坐在电脑旁边,总感到上师会在线,我用发抖的手点动鼠标,刚一进入QQ,上师便发了一篇文章来让我学习,我一下子清醒过来,认真地读着,读着读着,我身上不发抖了,心里也不再恐惧了,此时,思维和情绪才慢慢恢复了正常,但身上的伤仍然疼痛难忍。

    我日常医学知识甚少,以为过几天皮会自己长好,便忍着痛睡觉了。第二天,第三天仍然未去就医,结果延误病情,直到高烧不退,这才告诉家人自己被烧伤了,送到医院后便紧急进行植皮手术。在手术时,自己明显感到佛菩萨的救助,我心里很镇静,和医护人员谈笑风生,医生在一种非常轻松的气氛中做手术,非常成功,而且切的皮和伤处需要的皮一样多,医生笑着说,他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不管怎么样都会剩一点,可做我的手术,恰到好处。医生更吃惊的是,我在手术台上如此镇静,夸我是从“渣滓洞”里出来的,非常坚强。只有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佛菩萨救助的结果。

    上师知道我动手术,特意给我一组数码让我念。在住院期间,每次读这组数码时,我的内心都非常平静,真是非常愉快,安乐。烧伤最怕的就是换药,那种疼是非人的,撕皮的疼,如果不吃止疼药,个个都是鬼哭狼嚎。我没有吃止疼药,每次换药时,我总是不由得读那组数码,痛感很快就没有了。我的伤势好得很快,几天时间,伤处就长出了新肉,我这么严重的伤势在医院也只住了二十天就出院了,一出院就每天外出跑步锻炼。我做手术的部位是右腿外侧,刚拆了石膏十几天我竟然可以外出跑步锻炼,这对常人来说确实是不可想象的。每每回忆起这段非人的痛苦,若不是佛菩萨加持,我无论如何也逃不过这场灾难。

    煤气中毒是要人命的,我在封闭的小浴室里洗澡,蜂窝煤炉子产生的煤气越来越重,我在这样高煤气浓度环境中昏死过去。按理说,严重缺氧,估计人就再也醒不来了。可我为却从昏迷的状态下突然苏醒过来,离开煤气充满的浴室,这都是佛菩萨在危难之中救了我。醒来之后住院期间,又是佛菩萨救助,使我顺利做了手术,住院期间,上师给我密码,让我度过那非人的痛苦。如果没有佛菩萨、没有上师的救度,我过不了要命的一关。

    第五命,心脏突然要停止工作

    2010年,我得以亲近上师,人生本应越来越光明。然而,自私自利,贪心不改,利用自己的职权,利用上师对自己的信任,谋取个人利益,损害大家利益,把自己美好的前途埋葬了,甚至做人的条件也消失了!自己的精神越来越差,思维越来越混乱,心脏越来越差,经常工作力不从心。每天都精神压抑,一种想死的疲劳感随时侵蚀着自己。每天一到上班的地方,先进厕所里哭一场,然后擦干眼泪勉强去干活,但干很轻的活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天,突然感到心慌得要死要活,呼吸快要上不来了,老板当时说我的脸色特别难看,我也感到自己快要昏倒,一昏倒恐怕就再也醒不来了。

    我强撑着自己站立着,但是很快就软弱无力,站不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等死了。我不敢面对周围的一切,像是在做梦,周围的同事依然在努力工作,谁也不知道此时的我正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正在我万分绝望之时,突然一股无形强大的力量袭来,一瞬间,我象有了呼吸一样,一口气上来了,清凉之感笼罩着自己,身心安宁了,心脏也立刻恢复了正常状态,就象刚经过了一场紧张的战斗一样平息下来,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感叹道:终于能活下去了!这时,老板走过来,惊叹的说:“哎呦,你刚才脸色难看,吓死人了,现在好了,快去喝点热水”。这时,上师打来电话,还未等我开口问好,上师第一句话便说:“将你的心脏弄好一点嘛”,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我能活过来,是上师救了我。危难之时,我并未告诉上师,甚至那段时间承受着自作恶果的惩罚,我想都不敢去想上师,心脏快要崩溃的时候,我真是无奈地在等死。然而,上师仍在关心着我,即使我不认上师,犯下了那么大的罪过,但危难之时,上师依然念念不忘,慈悲拔苦,使我留下自己的性命,继续修行。

    我犯下的大错,使自己早已偏离了人道。一次在上班的车上,昏昏欲睡,半梦半醒之间,我突然清楚地看到一头狮子就在我人生的前方。我看着狮子格外亲近,好像被一种力量所吸引,缓缓靠近它,不想停止,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啪地将我吸了进去,我与狮子合二为一,低头一看,吓了我一大跳,原来我变成了一个狮身人头的怪物!惊恐中我被吓醒了,原来是一场梦,我松了一口气,还好现在还活着,还没有变成狮子,可下一步,自己去哪里呢?变成狮子的命运是不是在等着我呢?

    我请教了上师,才知道所看到的情景正是对自己人生的警示,如果不改错,就会变成现实。别看狮子很威风,可最怕小小的柴狗,柴狗将狮子的直肠咬出来,狮子会在疼痛中死亡。我想象着一只即将被折磨死去的狮子悲惨地嚎叫,今日的悲惨,何必当初为人时犯下重重罪障。我越想越害怕,如何阻止这样的恶果发生呢?

    犯错误容易,从内心深处认识错误,忏悔,发愿改错是需要经过一番努力的。在上师的指导下,我开始忏悔和改正。

    第六命,不愿出世的孩子

    2012年,我怀上了第二个孩子,本来是喜事,却给我带来了数不尽的担忧,先后七八次查出有不正常因素。先是胎儿过大,无法确定孩子实际的预产期;继而发现血糖过高,影响母子健康;随后发现胎位不正,无法正常生产;后又误查为胎盘前置,胎儿面临危险;最后则是不断地出现要生产的假象,但却进入不了“实战”。临产前每次行走时都会出现宫缩,误以为要生,收拾包裹去医院,几番折腾到深夜,都被医生赶回来说不到时候。站在地上走动的时候就想生,躺到产床上就没有感觉了,怎么使劲都生不出来。伴随不正常的宫缩,下体还连续出血多日,一切的征兆都是生产前兆,却生不出来。医生要剖腹产,我要自己生,我在产床上受疼,此时,我和孩子正处在极度的危险期,连续出血,我的生命受到威胁,而孩子迟迟不见出来的迹象,面临缺氧窒息的危险,我和孩子的生命正在一点一点濒临死亡!

    照顾我的汪女士给医生强烈要求打了催产素,小孩还是生不下来,最后没办法,只好刨腹产。小孩生下来几天,一直啼哭不止,好像在忍受着痛苦,经过医生的检查,小孩先天有一种疾病,自身缺乏合成糖类的功能缺陷,属于世界难题,功能性缺陷!

    从怀上这个孩子,所经历的一道道难关,最终都是在佛菩萨的加持下得以顺利度过,最后临近生产的关头,又是上师加持才得以进入医院生产。一波接一波的磨难,最终将孩子生了出来,我和孩子能免于死亡,也全是佛菩萨慈悲救度的结果。

    第7命,又被汽车撞了

    后来这几年中,自己还在不断承受2010年所犯下的错误的果报,生命多次处在危机之中,却多次逢凶化吉。2014年2月25日,我又与汽车来了一次较量。

    那天我休息,从超市买完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没有准备走人行横道,准备直接横穿马路。看看车流停止了,便想都没有想,见缝插针地穿过去。三两步刚行至马路中央,车流却开始涌动,刚才的红灯变成绿灯了。车流不间断地行进,我被困在了马路中央,便下意识地往后退,企图退回人行道上。我快步后退,突然感到腿上被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撞了一下,扭头一看,一辆汽车撞到了我的腿上。汽车停了下来,司机惊恐地问我怎么样了,我并无任何痛感,脑子还想着怎么会有”汽球“撞到我的腿上,便不假思索地让他走了。站定之后,意识回到了刚才那一幕,我越想越感到后背发凉,撞我的可是一辆正在行驶的小汽车呀!汽车一般约1.5吨重,而我才50公斤重,重量比是300比1,我不被撞飞出去,也会倒在轱辘底下,非死即伤。想到这里,我心里有点发颤,毫无痛感地轻轻撞击潜藏着可怕的生命危险。就在那一瞬间,我命悬一线,也就在那一瞬间,我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了!

    我想起在一个星期前,佛堂的上师对我说,“幸亏每天都在学佛,要不然……”当时我在纳闷,上师为什么不将这句话说完,要不然我怎么了,当时疑惑了一下,没有继续思考。直到一个星期后的今天,我才猜到了后半句话,“要不然就钻到车轱辘下面去了”!

    感恩诸佛菩萨救我一命,一切假如的后果都没有发生!感恩我的上师,在我生命面临危险时,保佑了我的平安!在腿被撞的瞬间,我明显感到好似气囊一样的东西,隔在了我和汽车之间,将1.5吨的汽车推开,完全缓冲了汽车对我的撞击力量,原来汽车根本没有碰到我的腿。在生命攸关的时刻,是佛菩萨的加持,免难消灾障,我才得以平安度过难关。

    结尾:

    人的生命真是太脆弱了,一口气断了,这个人身就丢了。一旦失去了修行的人身,在业力的感召下,去三恶道,或去地狱受苦受难,这一切都得为自己所做的坏事买单,谁也代替不了。

    经历了七次命悬一线的危难,佛菩萨救了我七次,其实不止七次,还有自己不知道的,关乎生命的救度真是数也数不尽,现在这个人身是佛给予自己的。人身难得,得了人身才有机会多做好事,使生命不再沉沦。一旦失去了人身,再要学佛,遥遥无期。今生有了人身不珍惜,再到沦为鸟,沦为猪,沦为各种动物再去修,身不由已,难上加难。去年看到一则报导,一只拜佛的猪,当天晚上便被主人屠宰了,连猪身都不能自主怎么会有学佛的平台呢?自己七次被救,得以人身继续,唯一解决过去问题的办法就是走朝圣之路,诚心诚意地求法学佛,诚心诚意为佛教团体工作,破除我执的羁绊,一心规正于朝圣之路上!

    作者:贾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