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学佛带给我的感动和惊喜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大密活动 events

    学佛带给我的感动和惊喜

    发布时间:2014/12/24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2328

    在我学佛的道路上,发生了很多奇妙的瑞相,尽管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但其中的奥秘和科学内涵,确实值得我们学佛的人思索、研究。

    自己在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洲学佛的亲身体会,以及其他同修的实例,使我不得不相信,我们只是付出了一分的诚心和努力,就得到了佛菩萨十分的馈赠,佛的慈悲愿力不可思量,学佛得到的利益不可思议。

    我是一个电工,人常说水火无情,电对人来讲,更加无情,看不见摸不着,冷不防瞬间就能对人造成伤害,轻者烧伤,重者身体被击穿,心脏衰竭性命堪忧。我遇到过一次危险的触电经历,那是在我工作的车间,有一个配电箱的开关烧坏了,我在做检修。那个配电箱在一个不易被人看到的地方,当时我图省事,没有按照安全规章工作,在总闸的位置没有挂“维修,请勿合闸”的牌子,只是让一个人在那看着,不让别人合上总闸就行了,还觉得这样应该比挂警示牌子更保险。谁知那人是个新来的,根本没有把安全当回事,什么时候离开了也没有告诉我一声,他一走开,其他工人一来就把电源总闸合上了,当时我正在配电箱上操作,手拿着扳手,突然感到一股很强的气流通过右手向肩部运动,身体明显受到了电流的冲击,而我却安然无恙!真无法想像若当时被电吸住了的惨状,我一个人在那里操作,旁边没有人来救我,电击的瞬间就会使肌肉麻痹僵硬,无法运动,接着就是心脏被电流破坏,停止跳动……当负责我安全的工友甩手而去,周围没有一个人可以救我,唯有佛菩萨救助我不受伤害,帮我免除灾难,保佑我平平安安!

    还有一次险情,差点让我脑袋搬家。那次是帮朋友的加工作坊装些灯,当时是夏天,天气很热,室内开着风扇,已经是晚上了。也许是赶着做完回家吧,做事就有些着急,当我站在桌子上接电线的时候,为了不踩着桌子上的其他东西,身体往边上让了一点,结果没有留意头旁边还在转动着的大功率风扇!风扇的叶片一下子在我的头后部划了一道口子,缝了好几针,当时要是再差一点点,再过去一点点,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也许脖子就被打断,头就没有了。当时真是庆幸,又一次死里逃生,又捡回来一条命,现在回想起来,哪里是自己命大、命好呀!我的爱人不能没有丈夫,我的女儿不能没有爸爸,这都是佛菩萨慈悲的救恕,救了我的命,也救了我的家人 。

    想到这些,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佛菩萨的恩情永远都无法报答。2013年春节后参加大密网络梵呗学习班,我的人生又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变化,我们一家三口都认认真真的学唱梵呗,当时真感到了家的团结,家的温暖!是佛菩萨的加持,让我们这个有些风雨飘摇的家重新凝聚在一起,朝和睦幸福的方向发展。妻子的脾气好了,孩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贪玩不爱学习,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一下变得越来越听话懂事了,依赖心理也没有那么强了,懂得自立。特别是在学习上,她有了主动性,学习成绩也在直线上升,真的是不可思议,真的是妙不可言。

    这种妙还在不断地继续,学习唱梵呗后还不到两个月时间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头前部已经秃顶的地方,慢慢又开始长出了头发!我已经是快40岁的人,没有用过什么昂贵的生发保健品,只是参加了梵呗的学习和唱诵,居然脱发再生,枯木逢春,如此的“逆向生长”,真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脱掉的头发又长出来了,这只是肉眼所能看到的现象,身体内在的良性变化应该更大,这表明,通过学佛,我的生命力更加旺盛,更加年轻。我把这些变化都拍摄下来了,以证明学佛的效应是真实不虚的,希望通过我的事例能激励众学友和我一起好好学佛,拓展佛的事业,也让更多的人受益。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学佛之后,我开的一家店,生意竟然也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有好多次,我完成了早上的学习功课,刚把店门一打开,顾客就上门了,基本上都不是空手走的,都在我的店里买了东西。最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有几次我有事开门晚了,顾客就在店门口等着,甚至在隔壁借来凳子坐着等我回来,等的最长的时间甚至有一个多小时。我卖的又不是什么独门商品,顾客完全可以到别的地方去买,而他们却专门照顾我的生意。连我自己都想不明白,顾客为什么能等我那么长时间,能等一个小时的时间,专门来买我的东西。确实没想到学佛还有这样现实的经济效益!

    这样的故事还有好多,还有发生在我家人身上的,我也在继续回忆整理,这些都是佛菩萨慈悲的加持。我将怀着感恩的心,珍惜法缘,依止善知识,虔诚地学佛,努力地工作。自己受益了,就要“称赞如来”,宣扬佛法,让更多的人离苦得乐。

    作者:刘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