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父亲被车撞了 竟安然无恙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见上师一面 戒除廿载烟瘾

    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的害处,很多人也都想要戒烟。然而由于对烟草的严重依赖,戒烟...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大密活动 events

    父亲被车撞了 竟安然无恙

    发布时间:2014/08/08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1341

    自从我在大密清凈极乐弥陀殊胜洲学佛以来,受到佛菩萨很大的加持,就连我的家人身上,都发生了令人惊奇的事情。

    2013年11月13日下午,我回到家,看到父亲在床上躺着,我赶紧问他是不是病了,母亲接过话来说昨天父亲下班回家的路上,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给撞了。我一听吓了一大跳,要被汽车撞了怎还躺在家里?我立刻要求父亲去医院检查,可是他却坚持说自己没事,只是腰部有点疼。看到他的精神状态不像重伤的样子,我还是不放心要亲眼看一看他的伤势。父亲的腰部没有肿胀,也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我问他当时怎么出的事,结果他自己也不清楚,只记得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一辆汽车向他驶来,中间的过程也许是因为惊吓过度给忘记了。

    母亲告诉我父亲昨天回家后的经历,更让我觉得匪夷所思。父亲昨天非常疲倦地回到家,神情木然,面色苍白。他在客厅里独自静静坐了一会儿,突然问母亲:“我今天出去干什么去了?怎么回到家的?”妈妈感到非常奇怪,回答说:“你今天去上班了,自己骑自行车回来的。”他这才仿佛恍然大悟的样子,回忆起了刚刚发生的胆战心惊的一幕。

    父亲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一辆小汽车撞了,他年纪大了,突然受到惊吓,出现了短暂的失忆,大脑一片空白,跌坐在地上对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意识,连自己在哪里都忘了,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清醒了一点。他只记得开车的司机问他要不要去医院检查,父亲看都没看人家,只记得自己本来是骑在自行车上的,连忙找自己的自行车,自行车当时已经被撞到离他3、4米远的地方了。他这时恍恍惚惚,对司机说自己没事,让人家走,自己站起来骑车就回家了。怎样出事一点都不记得了,甚至连他自己怎么回到家的都记不起来了。

    当天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父亲这才觉得自己腰有点痛。母亲就埋怨他,为什么当时不去检查?父亲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大碍,没有必要去医院,不想讹诈别人。

    我想起在8年前,也是在同一条道路,同一个地方,父亲被一个骑着摩托车的人给撞了,结果锁骨骨折,开刀做手术用钢板固定,而且整整一年半的时间不能上班。而今天在同一个地方被一辆小车给撞了,却没有受重伤,腰上只是稍微觉得有点痛,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休息。

    同一个地方,同一个人,轻量级的摩托车变成了重量级的小汽车,结果完全不同,上次锁骨骨折,而这次自行车被撞飞出去4米远,人却安然无恙,而且父亲在几乎神志不清的情况下,竟然能把自行车安安全全的骑回家,想想都让人觉得心惊胆战,这一切的不可思议,都是佛菩萨保护的结果!

    感恩诸佛菩萨!我参加了学佛,全家人都受益了,真的是“慈悲难量,免难消灾障”!从此我也对大密宣扬的“人间佛教”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是精神层面要将学佛和生活有意识地相融合,而且很快就能体验到实际的益处,不仅自己受益匪浅,得到了健康,得到了快乐,就连整个家庭成员都得到了平安,得到了吉祥。

    (作者:程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