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因果故事 > 善恶思维对身体的影响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大密活动 events

    善恶思维对身体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5/01/21 因果故事 浏览次数:2633

    因果规律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人的言、行始于思,受自己思维的控制,那么当心念已萌而尚未付诸行动、言语之时,因果规律的作用又是如何体现呢?希望读者能从下面这个故事中找到答案,受到启发。

    1995年7月25日,我们在中国西部某省参加一次殊胜的法会。

    正值酷暑天气,由于参会的信众很多,多达800多人,法堂容纳不下,师父开示的地方就选择在一个大操场。

    法台的布置非常简约,一张普通的桌子已略显陈旧,油漆剥落,还有不少划痕,但却非常干净,看到的第一感觉就是朴素和整洁。桌上没有多余的器物,只有一个带线的麦克风,还有一个师父用的不锈钢水杯,在市场上大概5元钱就能买到。一把木质的旧椅子,一点也不豪华,但却显得非常大方,非常安稳。

    就是在这种简单的条件下,师父登台讲法,传道、授业、解惑!这里没有灯光,只有阳光;没有空调,却有凉风。僧众们在水泥地上铺了草席,席地而坐。

    条件是简陋了些,但这没有影响师父讲法的热忱和众人学法的热情。师父总是面带笑容,声如洪钟,细致无微地给我们开示、讲解。我们内心的震撼和喜悦,在那次法会的每时每刻,也从未间断过。即便是法会结束后回到家,这种欢喜也一直铭刻在众人的心里,体现在脸上,充实在生活中。

    这次法会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实验,一个师父指导大家亲自做的思维实验——想做好事的时候,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思维坏事的时候,身体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一说做实验,僧众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师父,心里在想,不知道师父要用什么样的特殊方法,让大家做这个特别的实验。

    我开始还以为,实验需要做很多的准备,师父要给我们讲很多的要领,提很多的要求,说不定还要举行很多的仪式。可与我们的想法大相径庭,师父直截了当地就让我们开始实验。我们按照师父教的姿势坐好,只听师父说到:“请大家心里想一想,我要做好事,看看身体有什么变化?”师父话音刚落,我们的身体“飒”地就向上伸了出去,变得直直的,而且非常的有力,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把我的身体向上拉,仿佛要把我拉到空中去,我觉得非常轻松,非常高兴。心里不知不觉生起了欢喜,仿佛变得很高大,感觉自己坐在一个很高很高的地方。脚下明明就是水泥地,但我却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好象地面在我的下方好远好远似的。我感到周围一片光明,虽然是在大太阳底下,但这个光明却一点也不刺眼,而是非常柔和,非常舒服,非常清凉,一点也不感到炎热。这个光明似乎比太阳光要亮得多,但却一点都不刺眼!

    第一步实验结束了,师父在讲台上微笑,我们大家相互在谈论,感到真是不可思议。有人身体有些问题,在实验之前想坐直坐正,却怎么也坐不好,没有一个端庄的坐相。可是当师父宣布实验开始,在场的几百个人,全部都坐正坐直,个个精神抖擞、喜气洋洋。所有人都体会到了各种各样的美好变化和感受,让人感到特别舒服,难道这就是师父常讲的,正确的思维有助于身体的健康?!这个实验就是一个实证!

    当我们还沉浸在欢喜之中,师父又说到:“请大家注意,现在想一想,我要做坏事,看看身体有什么变化?”还没等师父的话讲完,刚才那种热闹欢喜的场面,一下就没有了,跑得无影无踪,兴奋、热情、欢乐一下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大家的坐姿势也是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没有一个人的身体是直的,全部像泄了气的球,齐唰唰地趴在地上,抬头挺胸做不到了,身体怎么也坐不直,没有了精神,也没有了力气,好象是生了一场大病还没痊愈一样,个个无精打采的,一点也没有年轻人的朝气。我感到身体直向下垮下去,怎么也挡不住,腰弓了起来像一个老人似的。有的同修感到自己一直向下掉,好像掉进了黑暗的空间一样,看不到自己周围那明亮的光线。我们都感到害怕和惶恐,感到自己力不从心。

    师父见状,让我们再次思维 “我要做好事”,大家立即变得和前边一样高兴了。我的眼睛也亮了,又重新感受到了那种暖融融的光明。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当我们做这个实验的时候,身体并不是受思维在控制的。当我们想做好事的时候,身体向上拉,向上伸直,自己不想伸都不行。没有谁提醒我们要这样做,是身体自己产生了这个动作。有的人故意阻止身体向上伸,就感到很难受。当想做坏事的时候,身体向下运动,同样自己的思维也阻止不了这种变化。

    从这个实验中,我们可以发现,身体有独立于大脑思维之外的一种运动,说明除大脑之外的细胞也具有思维的特性,具备独立思维的能力。这就说明现代自然科学对思维的认识是片面的,还有很大的部分还没有认识到。这个实验很直观地证明了人体细胞具有的思维特性。

    想“遵守宇宙规律,多做好事”,我们的身体就向上,想“违反纪律,想干坏事”,身体就向下。这样的实验,我们在师父的指导下做过多次。师父经常让我们自己验证,这样的实验,直指人心,不需要长篇大论的说教,一下子就让我们深刻地明白,只能做好事,绝不能做坏事,连想都不敢想,做好事,身体就会健康,就会得到幸福和快乐!做坏事,就会得到痛苦,就会不自在!这就是师父的直观教学。

    思维为什么会改变身体?

    思维活动对生理活动有什么影响?

    健康的思想是有序的,是光明,向上的;不好的思想,是无序的,是阴暗向下的。一个健康的正念正思维,对自己影响这么大,那对别人又有多大的影响呢?几百上千万个人同时有一个相同的正念,那这个影响又会有多大!还用担心我们这个世界没有太平吗?

    思维是一种特殊的能量,修行成功的人,一个正念又会产生怎样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呢?

    健康的思维可以影响人的变化,那么会影响物质的变化吗?

    当我们得到佛菩萨加持的时候,一个好的思维,能把我们的身体向上拉抻,假设每个人都在120斤左右,都能被拉得要离开地面,这还只是初学者表现出的效果,如果假以时日,那么会不会飞起来呢?可以这样“搬运”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这样“搬运”别人呢?

    想到做好事,就会产生光明,那么我们这个世界的光明是否就是这样形成的呢?我们还可不可以创造光明的世界呢?

    如此种种的猜想,不停地在我的脑海中涌现。佛法的博大精深,与全人类的光明和福祉息息相关,值得每个人来实践、来思考、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