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幸福人生 > 学佛后的感悟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学佛戒烟酒

    曾经是一个26年烟龄、酒龄的人,也曾经为戒烟戒酒问题产生过激烈的思想冲突,更是...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赠物治烫伤

    满满一壶滚烫的开水倒在孩子稚嫩的脸庞,“我立马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大密活动 events

    学佛后的感悟

    发布时间:2014/08/08 幸福人生 浏览次数:2600

    以前,我和很多朋友一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来到这个世界又要做什么?生、老、病、死,按部就班照着这个自然规律走下去?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茫、困惑、徘徊,犹如一艘没有航目标轮船。

    生活的压力、烦恼、不如意,让我非常羡慕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水中游戏的鱼儿,草地上自由觅食的小鸡,我认为它们是世上最快乐的。带着这样迷惘的思想,我混沌地生活了三十多年。

    今生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在殊胜洲学佛,从此我的人生不再浑浑噩噩地度过,不再是白天上班时忙忙碌碌,下班后要靠看电视剧或看小说打发无聊空虚的时间。以前我是最喜欢出去玩耍的,即便是身体不舒服都要出去,现在为了不耽误学佛的课程,我放弃了公司提供的免费旅游活动。

    九个多月系统的由浅入深的佛法学习,我知道了人最具佛性,每个人都是未来佛。人身难得,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混沌地度过,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再执迷于物质上的享受。人活着就是要奉献、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活在世界上,不去努力工作不奉献,就对不起佛菩萨的加被,更无法报佛菩萨的恩情,应为了众生先成佛。

    学佛净化了我的心灵,我不再追求那些对生命没有意义的东西,不再为无谓的事情烦恼,不再追求表面上浮华的东西,我知道人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学佛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有时会因学会一首梵呗而非常开心,早晚念诵二时课诵、唱颂梵呗,在念诵中摆脱了心灵的空虚,生活也变得充实了、阳光了。

    前几天,一位朋友在网上留言,大意是由于她自身和他人的原因,无法参加佛法学习。原来她最近要考博,家人担心她用于学习佛法的时间多了,而影响了考博。这是很多初学佛的人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有人把学佛和事业、生活对立起来,认为学佛就要放弃事业、放弃生活。过去九个月的学习让我体会到,学佛和我们的事业、生活不矛盾。皈依佛,两足尊,真正皈依佛的学友,都能够福慧俱足,事业有成,生活美满。从众多学友的经历与体会中,我看到很多人学佛以来,事业顺利了,家庭和谐了,生活美满了。这位朋友为了考博而舍弃了对佛法的学习,我深深地为她感到惋惜。没有了真理的指导,人生便没有方向,即便是在社会中的地位再高,即便是拥有数万亿的资产,也买不到太阳不落山,依旧是在六道中生死轮回。

    能够在殊胜洲学习佛法是我最大的幸运,我愿意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让佛法融入我的生活。

     (作者:汝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