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梵呗妙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梵呗妙音 > 梵呗的好处 > 身体健康 > 体验梵呗的“妙”效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大密活动 events

    体验梵呗的“妙”效

    发布时间:2014/12/24 身体健康 浏览次数:2290

    2012年,我有幸加入大密清净极乐弥陀殊胜洲学佛,经常聆听师父的敦敦教诲和指导。通过近段时间学唱梵呗,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感恩诸佛菩萨的大慈大悲!

    一、心清净了

    这么多年来,自己完全处于社会不良风气的污染之中,自私自利之心严重,整天被利益所困扰,杂念邪念丛生,经常受到不愉快事情的困扰,影响了工作、学习和家庭生活。在聆听师父的教诲和学唱梵呗后,身心得到了净化,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认识到学佛是人生最快乐的事情,也认识到了“服务、帮助、奉献”对人生的重要意义。经过3个月的学佛,现在心清静了很多,心胸变得开阔,性格平和,整天心情非常愉快有精神,真正体会到快乐是不由自主的从内心显现出来的,是自然的流露,而不是人为装饰出来的,也逐渐体会到了学唱梵呗的妙处。

    二、提高身体素质

    诚心诚意地、恭敬地、专注地、心生欢喜地学唱梵呗,受益非常大。现在只要学唱梵呗,就能感到暖流充满全身,身上热乎乎的。学唱梵呗后身体轻盈,精神饱满,头脑清醒,心情非常高兴。学唱梵呗,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增强身体机能。

    皮肤润泽。以前每到冬天,我的皮肤很干燥,运动过后,全身就会出现奇痒难忍的现象,学唱梵呗后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这种症状现在消失了。我手上和脸上的皮肤原来非常粗糙,手到冬季易裂口出血,要用护肤霜一天涂抹几次才能保持湿润,但是现在两手皮肤光滑细腻,也没有裂过口子。脸上的气色也好了很多,原来蜡黄脸色,人也显得没有精神,家人和朋友常为我感到担心,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脸色变得细腻有光泽了。

    学唱梵呗调整了我的消化系统功能。从去年六月份开始,我的体重呈明显下降的趋势,体重从原来的105斤锐减到90斤,自己感到很担忧,但无论是增加饮食还是补充营养都无济于事,体重就是不增加,别人还经常取笑我,说我瘦到这种地步还要减肥呀。自从学唱梵呗后,消化吸收功能增强,吃的比原来少了,体重反而增加了近8斤。

    前些年每到冬天,四肢都感到非常冰凉,没有暖和的现象,晚上睡觉要用热水袋,而且要盖两床被子,不然整个晚上都觉得发冷,有时中途还要起来用热水烫脚,不能很好的休息。通过学唱梵呗,现在与过去相比减少了一件衣服、一条裤子,被子也减少了一床,目前没有使用过热水袋,整天感到浑身暖和。

    增强了心肺功能,提高了耐力。原来身体经不住累,连续行走半小时的路程都能感到有点疲惫,且两脚后跟酸痛。去年11月上旬,我去爬山登石梯,石梯垂直高度300余米,没想到我一口气登到了终点,中途没有休息,时间只花了近18分钟,比年轻些的人速度都要快,却没有感到很累。现在走路后脚后跟酸痛的症状也消失了,两小腿也没有原来那种沉重的感觉了,身体感到很轻盈,身体素质显著增强。

    睡眠得到了调整。在开始学唱梵呗前,睡眠不好,晚上总爱做梦,时常出现失眠现象,现在只要一上床睡觉,一会儿就能进入睡眠状态,做梦也少了很多,精神状态比原来好多了。

    三、学唱梵呗,工作愉快

    我从事管理工作,事情较多,繁杂枯燥,有时候很辛苦。以前,由于自己认识不到位,觉得其他同事比自己的工作轻松,心里埋怨上级安排工作不合理,该别人做的工作也安排给我,心生嗔恨,认为领导对待自己不公平,也嫉妒其他同事,经常爱发脾气,有时还背地里谈论别人是非,总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别人是错误的,整天没得快乐和欢喜的心情。

    通过梵呗学唱和学习,自己经过认真反思,认识到这完全是自己的错误,完全是自私自利的表现、缺乏奉献的精神。大家各司其职,领导统筹安排,分工合作,靠团队的力量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现在,安排给我的工作我都欣然接受,并努力地去做好,按时完成,如果确实自己不能胜任,就主动找领导沟通,在工作上取得了同事的信任。同时也能够主动去帮助别人,和同事之间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了,工作起来很轻松,心情很愉快。从中也体会到了“服务、帮助、奉献”原来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四、家庭和睦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中任何一个成员出现了问题,都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相处,这我很有体会。原来夫妻之间偶尔会因一些小事情而发生争执,或由于意见不合而发生争吵,相互猜忌和埋怨、生闷气。这样不仅直接影响了夫妻的感情,也影响了其他家庭成员,让长辈担忧和操劳,一家人都跟着受气受累。从学唱梵呗后,全家人都沐浴在诸佛菩萨的恩泽中,在家中责任感增强,积极做家务事,互相理解和支持,现在夫妻之间没有发生过争吵,家庭很和睦。

    更令我高兴的是,家里其他人的精神也变得越来越好,家中的事情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很顺利。我的孩子没有学唱梵呗,但是孩子的变化也很大,原来孩子比较懒惰,在家中基本上不主动做家务,让他去做也显得很勉强,现在孩子勤快了,也很听话,能够主动做家务,爱人和孩子的奶奶觉得很惊奇。孩子的学习成绩比原来有很大的提高,最近的考试,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确实是一人学佛,全家人都得到了佛菩萨的加持和帮助,全家人都能受益。

    在学唱梵呗过程中,如果自己一旦出现懒惰的思想和不好的行为或者心生邪念,就会出现很不好的状态,情绪混乱,脾气暴燥,昏沉,感到非常空虚,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和学习。要严格按照师父的教诲,端正态度,做到诚心、诚信、诚行,不断净化自身自心,才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不断进步。

    作者:樊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