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梵呗妙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梵呗妙音 > 梵呗的好处 > 人际关系改善 > 其乐融融的同事关系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从业无害最吉祥

    我们选择职业是为了维持正当的生活。职业如法时,家庭和睦,事事顺利。如果选择了...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人生的转折

    我今年25岁,来自四川眉山的一个小乡镇。2010年,我带着我的梦想独自来到纽约。有...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大密活动 events

    其乐融融的同事关系

    发布时间:2013/04/29 人际关系改善 浏览次数:2163

    同在一个公司,也可能就同在一个办公室,搞好同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除去睡觉的时间,你和同事相处的时间,往往要长于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融洽的同事关系,令人心情舒畅,利于开展工作。然而,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同事关系已经成为困惑都市人的因素之一,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同事关系处得不好。非常奇妙的现象是:学唱梵呗后,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同事关系不知不觉中变好了。

    欢欢喜喜地对人

    陈居士:12月初我帮助我们单位一个课题组报账。财务部门到年底是非常繁忙的,我去了几次都是碰壁。我就心生抱怨认为财务人员不耐烦,工作态度恶劣。后来听到学友提醒唱诵的人要以欢喜心来赞美佛,心生欢喜佛欢喜,众生欢喜。我就自己好好反省了,对着镜子我看看自己的脸,光是面带微笑就行了么?眼睛里没有笑意,心底里是勉强自己笑出来的,如何欢喜?如何让众生欢喜?所以,我放下自己心底里对待财务人员一面讨好一面又嫌恶的心理,真正去理解她们。再一次去报账的时候,我就抱着丢弃浮躁焦虑,好好安处当下的心思,向财务人员表达了“不着急,我在这慢慢等着”的信息。结果财务人员很快就给我把账务审核报销并支付了报销款。曾经,为了这笔账务,我在财务数次排队,数次碰壁,前后等了近两个星期都没有办好。而在那天早上等待了两个小时就顺利地给我办完了,一件搁置很久的事情圆满完成令自己心情非常愉快,而且办完的时候财务人员还态度非常和善对我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这样的被财务人员优待还是头一回,真让我感到受宠若惊。

    心平气和处理分歧

    李居士:学习梵呗的过程是一个净化思想的过程。通过学唱梵呗,自己思想觉悟提高了,心里面没有了怨恨,暴躁的脾气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唱诵梵呗前,遇到事情爱表现自己和自以为是,一点儿事情不对,就不高兴、生怨气、发点小脾气,闹得同事之间很不愉快。唱诵梵呗之后,经常感觉很平静,没烦恼无杂念了。遇事总能心平气和地解决了,也能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了,与同事关系也就自然而然地变融洽了。

    乐于助人

    雷居士:自己所处的工作单位属于服务性质,以前与人交往时经常会出现问题。自从唱梵呗以来,似乎一切都变得比较平顺、和谐,就是有什么小问题,也能想到用较好的方式去解决。在工作的过程中不太计较自己的付出,而是考虑他人的利益和感受更多一些。我帮助过的同事也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一天早晨听课,但又要上早班,不得已我试着让同事去早一点帮我把门先打开,结果很顺利;还有班级里要搞亲子活动,结果有人帮我把亲子活动要用到的器械都带到我们班里来了,真是太奇妙了!感谢佛菩萨!

    多些宽容与理解

    李居士:我是做工程销售的,为客户提供一整条生产线的设备安装工程,经常要面对客户的挑剔,有些客户吹毛求疵、求全责备,自己也经常为此事感到心里不爽,大大影响了自己的心情。但是学习唱诵梵呗之后,看到同事以及不友好的客户,觉得他们变得更亲切了,心里想到的是他们好的一面,而对不友好的一面看得淡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人常说的“只记得人好,不记得人不好”的思维模式,然而自己内心体会到的是更加宽容快乐!对待人、事等一切事务,往往能比较理性、开阔、周到、乐观的对待,处理起来也会收到比较满意的效果。

    梵呗妙音,意境悠远。它不但让人净化心灵、提升思想,更能让人认识自己,走向健康、圆满的人生之路。唱诵梵呗的过程,仿佛心灵随着音符旋律而律动飘荡,帮助我们拭去心灵的尘埃,从而净化心灵,激起唱诵者一颗美善、关怀人世的和谐之心以及欢喜心。自然而然地,身心在一片和谐之中,脸上的微笑多了,同事关系也就融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