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紫花换命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轻轻松松戒酒瘾

    众所周知,酒伤身、酒乱性,饮酒更是佛教五戒之一,我们经常见到想要戒酒的人。长...

  • [学佛故事]人生的转折

    我今年25岁,来自四川眉山的一个小乡镇。2010年,我带着我的梦想独自来到纽约。有...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大密活动 events

    紫花换命

    发布时间:2016/01/12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2822

    2015年9月20日是星期天,风和日丽,大密的居士们组织了一次到纽约长岛的旅游考察活动,这次有包括我在内的共15人参加,对于我来说,当时根本没想到后来发生的事。

    我们首先驱车到了长岛VER DER BER’S Garden Center花园中心。

    这个园林面积很大,种植并销售花卉、树木等各种植物,还有园林景观装饰品和工艺品,环境十分优美。

     

    我们先到的,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很多植物我们都不知道名字。大家在看的过程中,师父也来了,大家非常高兴,师父也很高兴,带着我们在花园信步走去。师父现场随机教学,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植物的功用,对人体的调节作用,对疾病的治疗作用,凤尾、小黄杨、紫金花等等。有止血用的,有能吸气的,还有能利尿的,有能顺气的,能治疗耳聋的等等。同种花颜色不同功用也很不同,师父讲解了红菊花、白菊花、黄菊花的不同功用,有些植物还具体讲解到使用的时机及用法。师父一一道来,如数家珍,生动有趣。

    当我们走到一片紫蓝色小花的植物前,师父笑着问谁的肝脏不好,让肝不好的人靠近紫花。我知道自己的肝脏不怎么好,1991年就因为患甲型肝炎住院治疗,后来在2013年的体检中,我是乙肝三抗体阳性,说明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肝脏受到损伤,只是有了抗体。

    于是我就走过去,师父让我蹲在紫花旁边。当我靠近紫花,顿时感到身心都很舒服,很愉悦,都不想站起来。我当时都不知道,我与这些紫蓝色的花在进行生命的置换。师父说这种植物归肝经,对人的肝脏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我们问师父这花叫什么名字,师父说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这花对肝脏有调节作用。师父告诉我们,是这些花“告诉”师父它们对人的功效的,师父的身体能感受到这些花的功用,经络通了就感受到了。

    师父又问谁的鼻子不太好,高居士说他的不好,师父让高登清靠近那些植物,现场试验,高居士的鼻子一下子就通了。

    师父又带着我们往前走,耐心的回答我们各式各样的问题,不知不觉,很快就到了我们要去下一个考察地点的时候。走时大家买了很多盆菊花带回去,我买了3盆这种紫蓝色的花,一共12美元,每盆才4元,其中2盆我送到佛堂后院,和一同买回来的其它花放在一起,1盆放在我的床头。

    回来以后,很多人都说我象变了个人,性格变温和了,面色变白了,有光泽了,也喜欢笑了,精气神也好多了,当时我也没想太多。

    送到佛堂的那些花,居士们都精心照顾着,放在我床头的花,我浇水,给它们晒太阳,也是细心照顾。可是没过太久,这紫花就开始枯黄了。

    我以为是我没照顾好,是在室内环境不好。但是送到佛堂后院那两盆花也已经枯萎了,一同买回来的其它花都还是盛开的。送到佛堂的两盆,一盆移植在土里,另一盆保持在盆里,都是同样的情况,枝黄叶枯,原本那么多蓝盈盈的花朵都枯萎了。在一片鲜艳的颜色中,它是那么的黯淡。这几盆花是同时买的,同样的环境,同样的照管,为什么偏偏就这些紫花枯萎了呢?

    我请教师父,得知原来在长岛花园中心,师父用这种紫花调整我的肝,我的肝毒与它置换,解除了我的肝病,肝毒被它们吸收了,这些紫色的花是替我死的!我十分震惊,这些鲜活的生命就为我这样枯萎了,我身体变好了,气色由晦暗到明亮了,它却由鲜艳到枯萎了,它们用自己的生命换了我的命。

     因为肝脏不好,肝火旺,因此我的脾气不好,易怒而且性格抑郁,怒又伤肝,形成恶性循环。而且以前我还喜欢喝酒,从小就喝酒,酒最伤肝,虽然我经常锻炼运动,看起来还很健康,但是因为肝脏不好,我以前面色晦暗,没有光泽,心情常常十分低落,失去生机和活力,总感觉不到生活的乐趣在哪里。

    没想到在我学佛之后,自然就不想喝酒了,竟然把酒给戒了。学习过程中,身体肝脏排毒了,肝脏得到了调整,这次生命的置换,让我的身体有了质的好转。感恩佛菩萨教育了我,感恩佛菩萨帮助了我,感恩这紫蓝色的花救了我。一滴水里有八万四千众生,我们每天用掉多少水,光用水我就消耗了多少众生的生命,我是靠其他众生的生命活着,这次的紫花换命更是给我直观的心灵震撼。我今生得缘能有机会学佛,一定要奋取成就,回报他们。

    放在我床头的这盆花已经完全枯了,我还是不时浇点水,很希望它能活过来,可是于事无补。但我一直都没舍得丢掉他,因为它牺牲自己的生命救了我的命。

    我一直都不知道这种花真正的名称,直到2015年12月,我在网上看到GNC出的水飞蓟护肝宝,才知道这种紫蓝色的花是水飞蓟的一种。

    我也看到水飞蓟的功能介绍,它能通过阻碍有害毒素进入和帮助从肝细胞去除这些物质从而保护肝脏细胞、稳定肝细胞膜,并具备使受损肝细胞再生的功能。水飞薊具有强力抗氧化作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其功效远胜于维生素E,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和抗肝纤维化。目前国际上用水飞薊素可有效治疗酒精引起的肝纤维化;对酒精性脂肪肝的疗效可达70%;用拉米夫定加水飞薊治疗乙肝,可在短时间内使肝功能恢复正常(引自德国专家Carl C.Schneider报告)。

    9月20在长岛,师父和我们都不知道这种紫蓝色的花的名字,但是师父就知道它的功能,能调整、保护肝脏。后来我们看到这种保健品才知道它是水飞蓟,也验证了师父的讲解。水飞蓟的保健品是对肝有很大的保护作用,但是需要复杂的提炼及生产过程,效果也远没有师父用活着的水飞蓟直接调整我的肝脏那样快速有效和直接。这种植物对肝有保护作用,师父是如何去感知它的功效的?我的肝毒又是怎样与花进行置换的?这一切需要我们在学佛的过程去研究,去验证。

    每一种植物都有它的功用,师父用生动的现场教学和实验展示和证明了这些,我更是体会深刻。我因为肝病住过院,见到过很多更痛苦的患者,住院要花费巨额的费用不说,关键是患病是痛苦的,住院是痛苦的,治疗是痛苦的,全家人都不安宁,我也见过肝癌病人痛苦的死去。我因为有幸来到大密学佛了,有幸遇到了师父,只花了12美元就很愉悦地在赏花的过程中治好了肝病。如果我们能够学习到师父的这些佛法科学知识,学到师父的这些本事,用这种方法去治病救人是多么美好的事。

    我们可以购买土地,根据各种植物的特性,分片种植各种植物和各种药植物,学到师父的本事,让人们到我们的花园赏花,散步就能把身体调整好,就能把病治好。能在这么美好的环境中,在愉快的环境里就把病治好,而且很快、很经济,这是多么好的事情!

    佛学是最先进的科学!我用我的真实经历再次证明这一点。愿大家都能诚心学佛,愿大家都健康快乐幸福长寿,早取成就,自利利他!

    作者:夏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