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人间佛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间佛教 > 慈悲救难 > 从一个电话窥见佛医的奥妙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诚心念佛治愈遗传性乳腺癌

    王春花的大姑离世而去了。她是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那时,她的大姑父发誓砸锅卖铁...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成长-从手机控变成了优等生

    <!–– ––> 我今年13岁,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听别人的意见,是个手机控。...

  • [学佛故事]我的第二次生命

    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的第一杀手。人们谈癌色变。很多人身患癌症后,陷入绝望,...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学佛故事]人生的转折

    我今年25岁,来自四川眉山的一个小乡镇。2010年,我带着我的梦想独自来到纽约。有...

  • 大密活动 events

    从一个电话窥见佛医的奥妙

    发布时间:2015/06/03 慈悲救难 浏览次数:2574

    2009年9月22日是个星期日,我在买完东西准备回住的地方。大概在下午2:00左右,我正走在路上,突然接到师父的电话,询问我的工作情况。

    师父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安全,因为我在异地工作,又是在别人家里做工,师父询问我的雇主情况,关心这家人是否适合我工作。

    我的工作是照顾一位美国老人,他今年91岁,这位老人曾在大学教授,他的儿媳妇是个中国人,是她把我请去照顾她的公公的。

    “晚上谁照看老人?”师父问我。

    我说:“晚上不用照看,我晚上8点左右把他安顿好,给他放四个尿壶,他半夜想小便自己就拿着尿壶小便,我第二天再洗。”

    “放四个尿壶?”师父惊讶地问道。

    我说:“他一夜有很多尿,尿3~4次,多数是4次,大部分早上要洗4个尿壶,有时是3个尿壶有尿”。

    “这么多尿?有多少毫升?”

    我估计了一下,应该在1200毫升左右。

    “他嘴唇干不?”师父又问。

    这一点自己没有注意。师父又问我:“他还有哪些情况?”我告诉师父:“老人一天大便很多次,爱喝冷饮,有时一天大便5次,便稀。我买了艾条,想艾灸足三里穴位,看有没有改善。”我在电话里感到师父好像在沉思,就告诉师父:“您不用管他的身体状况,我来帮他好了。”师父答应着,好像在想事情。

    接着师父又问我:“他的血糖高不高?看是否有糖尿病,用消渴丸、金鸡虎丸……”

    第二天早上我回到老人这里开始工作,第一件事就是给老人倒尿,他的尿少了一半,且脚肿也消掉了。老人说他平日尿4次,结果昨晚只尿两次,表明他的身体越来越好了。

    他的身体突然发生变化,但我还要排除一些其他因素,比如老人昨晚要是喝水少,夜里尿也会少,脚可能也不会肿,需要再观察。

    第三天早上,他仍旧是只尿两次,2个尿壶,老人本身也承认自己的身体发生变化了。随后我又继续观察两周,他的尿量的确比以前减少了一半多,夜尿的次数在1~2次,一周后稳定在1次,但有时也会因情绪变化或其它身体因素反弹。

    我询问老人的家人他是否有糖尿病,他的儿媳妇告诉我,他的家庭医生说不是糖尿病,可其他医生的诊断是糖尿病。老人的血糖很高,已达到糖尿病的指标,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他讳疾忌医,不承认自己有这个病。

    我再观察这位老人的身体壮况:多尿、多食、易饥、混身皮肤瘙痒、口干、喜冷饮、双腿萎软、情绪急躁、典型的糖尿病症状,他的血糖超过糖尿病诊断指标,完全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师父的诊断是完全正确的!

    自从师父在电话上询问了这位老人的身体状况之后,他的身体状况当天晚上就出现了改观,第二天最明显的就是尿的次数发生变化,师父在电话中也详细询问了这个问题。老人在整个过程中未接受任何其它的治疗,故此可排除医学因素。已经是91岁的老人,身体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自动恢复,这就排除了自身调节的因素,说明是外界因素导致他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因此我可以肯定,这一个电话,给老人带来了福音,是佛菩萨的大力帮助,调整了老人的身体!

    另外,我还观察到老人身体其它的变化,他的脸色比以前好得多了,脚肿比以前减轻,以前双腿萎软,无法直立步行,现在可以直立步行十几米远,这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改善。

    中医学认为:肾主水,肾脏具有主管全身水液代谢,调节体内水液平衡的功能;肾的气化失常,关门开合不利,就会引起水液代谢障碍的病变,如水肿;肾气虚衰,气化失常,关门开少合多,则浊中之清者,不能升腾还流体内而见尿频、尿多等症(这就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之一);祖国医学还认为“肾主骨”,肾气足则骨骼和牙齿坚固;肾气虚则牙齿枯槁、易脱落、骨酸软乏力,就会导致下肢萎软。从老人的身体变化情况看:尿量减少、脚肿减轻,双腿比以前有力,可以独自行走,这说明老人的肾脏功能得到了很好的调整和补充。

    看似简单的一个电话,三个人处于三个不同地方,当时师父在美国另一个州,我在纽约的街上,老人在纽约长岛。师父在和我打电话的过程中,师父在双方没有见过面的情况下,仅靠我简单的一些语言描述,就可以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诊断非常准确。师父通过一个人的一点信息而掌握了他的全部信息,准确无误,真是无价的瑰宝!

    至于老人是怎样得到了治疗,这个神奇的变化过程背后的科学原理是什么,这远远超出了现有医学的范畴,超出了人们常规思维的判断,但有一点是不容否认的,在那一个电话之后,这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观,糖尿病的症状明显减轻,效果非常明显。这种科学真是不可思议的,治病没有痛苦,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治的病属于疑难杂症范畴,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好的办法解决。

    这样的瑞相在我们大密的居士中间发生过很多次了。在这个神奇的电话之后,由于老人的身体好了,我的工作也相对容易了很多,并赢得了雇主很好的口碑,工作也就稳定下来了,这为以后的工作都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从中得到了非常实际的受益。

    佛法真是奥妙无穷,有如海的科学等待我们去探索、追寻!佛菩萨真是无处不在,无时无刻不在帮助我们!作为一个受益者,我应精进学佛,上报佛恩,让更多的众生了解佛学,学习佛法,从中受益,离苦得乐。

     

    作者:李晓楠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