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帮助 奉献
梵呗妙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梵呗妙音 > 梵呗的好处 > 身体健康 > 佛法在生活中的应用——学习梵呗好处多

学佛故事 stories

  • [学佛故事]学佛使我家庭幸福

    从小,我害怕我爸,怨恨我爸,结婚以后又和我爱人相处不好,我一直过得不幸福不快乐。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下)

    压迫脊髓的病灶没有了,随着后遗症的快速减退,两个月后,杨琳又重返了工作岗位。...

  • [学佛故事]佛法在人间(上)

    人生是幸福的,温馨而快乐。人生是精彩的,不断收获又满怀希望。人生也是脆弱的,...

  • [学佛故事]学佛让我重获新生

    小时候的周燕平是非常大小气,爱发脾气。她因为是家里的独女,父母非常的疼爱。加...

  • [学佛故事]幸福生活从大密开始

    当我打开大密网站的那一刻起,大密网站上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看着一尊尊的佛菩...

  • [学佛故事]唱梵呗轻松愈骨折

    82岁,髌骨粉碎性骨折,是否还有康复的机会?魏德辉老人的亲身经历,是佛菩萨的慈...

  • 大密活动 events

    佛法在生活中的应用——学习梵呗好处多

    发布时间:2014/12/24 身体健康 浏览次数:2305

    唱诵梵呗,不同于唱歌,要身心专一地去唱,发自内心的感恩,欢喜心去唱。在刚开始,自己表情很严肃,经过指导,明白了唱诵梵呗就是在赞颂佛菩萨,和佛菩萨相应,就是直接获得佛菩萨的加持,最快速度获得成果。有了成果,有了效果,就有了信的基础。不管你信不信,只要你唱,只要你主动参与,就有成果,真实不虚。通过这种自证,坚定了大家学佛的信心和毅力。

    通过参加大密梵呗唱诵学习班,我自己的收获很大。

    我的睡眠时间明显减少了。以前总是睡不够,有时间还要午休,通过这一段时间参加梵呗学习班,现在每天睡3、4个小时,精神很好,工作起来,效率很高。

    饭量也自然减少了。过去,一顿要吃很多,有时候刻意地去控制减少饭量,但是自己还是有饿的感觉,现在,每次吃一点,就感觉饱了,不需要吃那么多食物。这种情况说明身体的肠胃吸收功能提高了。

    身体特别轻盈,感觉特别明显。去年夏天的时候,我的体重增加了,自觉身上很有累赘感,因此有了减肥的想法。参加这次学习班开始后,身体变得很轻盈,走起路来,轻快自如,觉得身上没有多余的赘肉。唱诵梵呗,使身体肌肉,骨骼,关节协调性和灵活增强,从这一点来说,唱诵梵呗对身体是极其有益的。

    这来源于佛菩萨的加持,诚意方殷,越是有诚意,对身体的调整也就越大。邹居士在共修时诚心地唱了一首梵呗,唱的过程很投入,情不自禁,泪流满面,就这么短短一首梵呗的过程,她肝脏上的一个很大的麻烦,要花很多钱才能治好的问题被解决了,唱诵梵呗是多么方便快捷的一种疾病处理方式!在这次唱诵梵呗活动中,很多人都出现了排毒,有些人甚至唱了几句,就很快排毒了,只要有诚意,只要有恭敬心,就会得到佛菩萨很大的帮助。在唱梵呗的过程中,我也出现了排毒,胸前,背后都有排毒点,唱梵呗,效果确实不可思议。

    通过学唱,现在自己的声音逐渐能够放开了,在音高和音域宽度上得到更进一步的开发,在高音部位更加自如,婉转多了。通过这一点,认识到梵呗对于发音器官的调整也是很大的。有人发不出音,高音上不去,这也是可以改变的,不是天生就注定的。通过唱颂梵呗,发声器官可以改善到一种健康良好的状态,这种改变是在佛菩萨的加持下做到的。

    通过自己的体会,还有每天梵呗学习班上其他人面部气色的变化,发现通过唱诵梵呗,每个人都变得年轻了,秀气了。有些人一脸的晦气没有了,笑容更有亲和力,更甜美,让人看了很舒服。这种从心底发出的微笑自然、富有感染力,就像佛菩萨的笑容,见到的人心里很欢喜。唱诵梵呗以来,发现自己爱笑了。以前遇到困难的事情,我总是愁眉苦脸,现在心胸开阔了,想得开,觉得方法总比困难多,相信自己努力,一定会有好结果的,所以心情特别愉悦,即使有不高兴的事情发生,也能很快过去。对待困难、麻烦,自己心理承受能力强了。

    在学唱梵呗的过程中,身体出现了一些变化,身体挺直,头顶上拔,觉得自己瞬间达到一种庄严、高大的形象,身体好像充满了力量,这种力量帮助我向上向善,帮助我弃旧图新。

    在学唱梵呗的过程中发现,心态很重要。怀着感恩心唱诵和比较随便地唱相比,效果是绝然不一样的。这一点我也受到启发,既然来学佛,就要放下一切,尤其是骄傲自满,投入的去唱诵,用心去赞美佛,用心去唱每一个字,感觉很不一样,尤其是唱到拖腔部分,身体内涤荡变化,胸腔共鸣和振动很大,头脑反应很明显。唱梵呗的确不同于唱流行歌曲!

    这次学唱梵呗机会很难得,有些人学的很快,在短短时间内,差不多的梵呗都能唱诵了,非常令人振奋。同时我也认识到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很重要,现在看到房子不整洁,心里就很不舒服,甚至不能忍受,总想赶快收拾好,相比过去,要勤快多了,不像以前总以忙,没时间为借口拖着不干。这种变化是自然而然的,不是强迫的。由此想到许多人,许多孩子,通过唱诵梵呗,改掉坏习惯,坏毛病,孩子变得听话,懂事。为什么唱诵梵呗会有这样的效果?我想,是因为我们诚心学唱梵呗,在佛菩萨的加被下,我们本性里的真善美自然流露,对那些丑的坏的不干净的东西自然拒之门外。

    这次唱诵梵呗,更加认识到梵呗真是难得的法宝。我们能学唱,能学会唱诵天籁之音,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能把梵呗唱诵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要投入,要有感情,还要得到指导能够正确发音,掌握正确的方式,才能达到效果。有人以为能唱出来就对了,殊不知梵呗里每一个字的发音都和身体有对应关系,可以说字字如摩尼宝珠,我们要对每一个字非常恭敬,发每一个音都要满含感恩的真情去唱。唱的同时就如同见到了佛。我们得到这么大的成果,不但要感恩佛,感恩善知识的指导,更要在行动上,下定决心,依止佛菩萨,不七颠八倒,要老老实实学佛,认认真真学唱梵呗,这样对我们才是非常有利、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作者:李居士)